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获嘉县位庄乡:聘用小专干担当大使命

2019-09-17  来源:映象网

为全面提升基层党建、精准扶贫工作质量,获嘉县位庄乡党委按照“村级申报、乡级审核”和“乡保经费、村级使用”的聘用原则,以村内挖掘优秀人才为重点,探索推行村级党建扶贫专干聘任制,拓宽村级后备干部培养渠道,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基础。

严格标准“选人”。该乡在全乡15个村,按每村一人的原则,聘用年龄在45周岁以下、大专文化程度、会电脑操作、字体书写工整的人选,由村级初审后上报乡党委,乡党委通过集中面试,根据综合成绩,研究确定正式聘用人员。

结合实际“定酬”。结合党建扶贫专干工作内容,该乡确定聘用人员工资待遇每月不低于1200元。乡财政每人每月补贴1000元,村级每人每月补贴200元,工资同村两委干部工资一起发放。

严格管理“履职”。所有聘用的党建扶贫专干严格落实乡党委政府及所在村工作要求,与村两委干部一同管理、一同考核。乡党委将把考核结果作为评价使用、评先评优的主要依据,根据考核结果严格奖惩。

截至目前,全乡已成功聘用8名党建扶贫专干,专干们已积极投入所在村党建、脱贫攻坚工作中。


文章关键词:基层,党建,扶贫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