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正文

巩义市环保局和新中镇峡峪村开展支部共建助力脱贫攻坚

2019-06-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张学锋 通讯员 康晓丽)近日,巩义市环保局机关党委深入帮扶村——新中镇峡峪村党支部共同开展“共建互学促发展”活动。

6月24日上午,巩义市环境保护局机关党委书记王东旭带领机关支部党员到新中镇峡峪村与村全体党员见面,就下一步支部联合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及脱贫攻坚工作展开了研究讨论。巩义市环保局驻峡峪村第一书记汇报了驻村一年来抓党建、促脱贫、惠民生、办实事等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峡峪村支部书记对峡峪村的下一步发展规划做了发言。

今年以来,巩义市环保局先后为峡峪村“扶贫驿站”投入资金5000元购置货物,环境整治项目购置水泥75吨,价值41250元,助力峡峪村的脱贫攻坚工作。

会上,王东旭对派驻第一书记和村委的工作做出肯定的同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党员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齐心协力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扶贫,抓好扶贫聚人心,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履行基层党组织组织、宣传、凝聚和服务群众的职责,推动扶贫工作有效开展。

活动结束后,王东旭到第一书记资金项目工地指导工作,助推峡峪村脱贫攻坚及“摘星夺旗创三宜”工作。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帮扶,脱贫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获嘉县徐营镇:300亩高杆月季精准帮扶奔小康

    走进获嘉县徐营镇河南名树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基地,上百名工人在各自的岗位上有条不紊地搬运、装车、修枝……借复工复产政策东风,徐营镇党委政府以“政府搭台,企业汇演,个人对角”的原则,联手该公司为贫困户、弱劳力提供就业岗位37个,人均月增收1200余元,给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添上了永动机,安上了新“保险”,快速按下脱贫攻坚决胜键。

  • 巩义市回郭镇:情系脱贫户 帮扶暖人心

    冬至时节,气温骤降。贫困户家中如何取暖?过冬缺不缺衣被?连日来,巩义市回郭镇党委政府负责人、各帮扶责任人走进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 获嘉县亢村镇: 寒冬送“财礼” 暖意民心安

    “真得感谢镇财政所工作人员,不仅为我检查身体、增添衣裳,还给我找了工作,有这样的好干部,这个冬天,我身暖,心更暖。”近日,在获嘉县同盟古镇工作的获嘉县亢村镇夹河村贫困户老娄逢人就夸党的政策好。

  • 获嘉县冯庄镇强化产业帮扶助推脱贫致富

    获嘉县冯庄镇党委、政府进一步强化产业帮扶力度,助推脱贫致富。将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主渠道,通过实施入股分红、金融扶贫、光伏扶贫、科技扶贫、农业产业化等项目,贫困户产业增收措施实现了多轮叠加。同时采取因地制宜、政策倾斜、政府支持等方式,大力发展产业扶贫项目,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荥阳市教体局:情暖金秋

    10月17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荥阳市教体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情暖金秋、精准扶贫活动在崔庙镇郑岗村开展。荥阳市教体局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二级机构负责人等帮扶责任人参加活动。

  • 企业爱心帮扶 助力精准脱贫

    据了解,大唐巩义目前在巩义市建设有两台60万等级超超临界发电机组,该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共建“大唐站街镇希望学校”并捐助价值20万元的电教设备,资助弱势群体30余个(次),开展多次“启明星”课堂活动。在2019年救助活动中,该公司拿出干部职工近两年的爱心捐款,救助了包括洛口村2名孩子在内的巩义市7名困难大学生,为每名大学生发放救助金4500元。

  • 山核桃成了“金疙瘩” 巩义永安路街道结对帮扶

    自结对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巩义市永安路街道广大党员干部、企业职工、辖区群众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近日,永安路街道通过走访调查,了解到贫困户种植的核桃成熟却出现销售难的情况,于是在辖区企业和机关干部中开展认购核桃的活动,截至8月21日,认购量达到1300余斤。

  • 巩义市北山口镇:结对帮扶入户走访 脱贫攻坚同

    为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扎实做好建档立卡基础性工作,确保巩义市北山口镇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自7月5日起,巩义市北山口镇党委政府号召全体帮扶责任人深入到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关注帮扶对象的日常生活、宣传好各项扶贫政策、倾听好群众心声。

  • 新密水司驻村工作队员朱东杰:真心为民办实事

    “帮扶工作不是摆样子,而是要实实在在为当地群众做实事、解难题,深入基层,了解贫困户生活状况;走访村民,与群众打成一片,把自己当成村里的一员,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才能做好帮扶驻村工作。”这是新密市自来水公司驻西腰村扶贫工作队员朱东杰写在工作笔记的一段话。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 荥阳市领导带队走进高村乡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5月17日上午,荥阳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李献武带领市委办各帮扶责任人,深入高村乡邙山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并与高村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张光明,党委副书记马智慧,驻村干部及村“两委”干部进行了座谈。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