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获嘉县徐营镇:300亩高杆月季精准帮扶奔小康

2020-03-24  来源:映象网

走进获嘉县徐营镇河南名树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基地,上百名工人在各自的岗位上有条不紊地搬运、装车、修枝……

“每天订单有三千单左右,价值在4000元左右。”“一天最多卖千把高杆月季,少的话也卖百十棵。”该公司负责人宋超杰高兴地说。

据了解,该公司于2014年11月至今总销售收入为3000多万元,净利润达到1000万元。因目前旅游业发展前景较好,月季树行情较好,随着东浮庄唐观小镇旅游业的发展,月季树的前景利润非常可观,预计2020年总销售收入达到1000万元,净利润达到250万元。该基地共安置建档立卡贫困人达到50余人,曾获得2016年“社会扶贫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同时,全镇233户贫困户按照“公司+农户”模式已与该公司签订合同,每户年均保底收入240元,预计每个贫困户年增收1000元。他们有针对性地引导和帮助贫困户通过发展月季产业,增强自身 “造血”功能,加快脱贫致富步伐。截至目前,在该公司的帮扶下杜小喜等15名贫困户已经成功地摘掉了“贫困帽”。

“在这里打工干得都是我的拿手活,尽管我身体不是太好,但修剪、浇水、施肥样样拿得起,家门口就能挣到钱,通过努力,今年我一定能摘掉‘贫困帽’”正忙着起树苗的贫困户王凤英信心满满地说。

借复工复产政策东风,徐营镇党委政府以“政府搭台,企业汇演,个人对角”的原则,联手该公司为贫困户、弱劳力提供就业岗位37个,人均月增收1200余元,给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添上了永动机,安上了新“保险”,快速按下脱贫攻坚决胜键。(赵含香 朱佳佳)

文章关键词:精准帮扶,脱贫攻坚,旅游业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