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正文

巩义市杜甫路街道司法所:矫正助力扶贫 爱心回报社会

2019-06-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张学锋 通讯员 董梅)近日,巩义市杜甫路街道司法所积极响应号召,将社区矫正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到辖区脱贫户开展“扶贫帮困献爱心”活动。

伸出援手,捐助爱心。杜甫街道司法所利用月例会,向社区服刑人员讲解当前扶贫攻坚工作现状,并通过真实感人的贫困案例展示,激发社区服刑人员爱心和回馈社会的意识,让他们主动担当,自愿为改善贫困户生活。

此次将“献爱心”活动与精准扶贫有机结合,不仅使贫困户切实感受到政府以及社会的温暖关怀,也让矫正人员明白遵纪守法才是实现人生价值的正确途径,进一步增强社区服刑人员的社会责任感和自我认同感,有利于他们更好地回归和融入社会。

接下来,杜甫街道司法所将继续组织社区矫正公益劳动,为脱贫攻坚工作和回报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社区,矫正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登封市司法局举办2019年社区矫正对象法治与道德

    用法治规范行为,用道德感化心灵。为了进一步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管及教育,端正社区矫正人员的心理和态度。2019年12月17-18日登封市司法局联合郑州市社区矫正警察支队二大队,组织全市300余名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一场“法治与道德”培训。

  • 新密市来集镇司法所积极开展社区矫正工作

    为切实加强辖区服刑人员日常教育管理,实现对辖区服刑人员的有效监管,从源头上减少不稳定因素,帮助辖区矫正对象牢固树立学法、懂法、守法意识,防止再犯罪等现象发生。近日,新密市来集镇司法所组织辖区20名社区服刑人员在司法所会议室开展法治宣传知识讲座。

  • 新密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为全市社区矫正工作人

    11月13日上午,新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学政应邀在新密全市社区矫正业务培训班上授课,全市司法所全体工作人员、社区矫正科全体工作人员及新密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干警参加了培训会。

  • 巩义市司法局涉村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义

    为切实增强社区服刑人员的集体观念和社会责任感,充分发挥社区矫正义务劳动的教育和塑造功能,积极融入到“摘星夺旗创三宜”行动中,7月10日上午,巩义市司法局涉村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到涉村镇大南沟村参加义务劳动。

  • 登封市基层司法所及社区矫正工作迎“年检”

    为摸清社区矫正工作情况,堵塞管理漏洞,提高矫正工作水平,促进矫正人员提高认识和觉悟,更好更快融入社会。6月26日,登封市司法局联合登封市人民检察院分别走进登封市大冶、告成、宣化等乡镇基层司法所共同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专项督查调研活动。

  • 以案释法 登封市司法局为社区服刑人员“烹交通

    为了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有效提升社区矫正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4月11日上午,登封市司法局邀请登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科民警走进登封市司法局,为60余名社区矫正人员集中送上交通安全知识“大餐”。

  • 巩义永安路街道组织社区矫正人员学习《弟子规》

    9月18日,巩义市永安路街道司法所开展以学习《弟子规》为主要内容的社区矫正人员集中教育活动。司法所所长王亚鹏围绕《弟子规》的核心含义,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阐释,向社区矫正人员讲述止恶向善,崇德明法,要求每位社区矫正人员诵读一遍弟子规,写出自己的感悟。

  • 新密市袁庄乡司法所联合派出所共同做好矫正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的日常监管教育,9月11日上午,新密市袁庄乡司法所联合派出所,对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开展集中教育学习及义务劳动活动。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