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以案释法 登封市司法局为社区服刑人员“烹交通安全大餐”

2019-04-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刘少利)为了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有效提升社区矫正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4月11日上午,登封市司法局邀请登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科民警走进登封市司法局,为60余名社区矫正人员集中送上交通安全知识“大餐”。

民警现场以案释法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活动中,民警结合社区矫正人员的实际情况,详细讲解了危险驾驶罪、交通肇事罪对交通安全造成的危害以及相应的处罚措施和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同时,民警还讲述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方面的知识。整个讲课环节,民警既紧扣法律条款,又结合现实案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矫正人员走进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课后,社区矫正人员又来到登封交警大队警示教育基地进一步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现场听了民警耐心地解释后,大家纷纷感慨到:要是平时多学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今天也不会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也不会给他人带来巨大的人身及财产伤害,更不会给自己及他人的家庭带来巨大的痛苦。

(登封政务新闻热线:15393715999  投稿邮箱:zzwblsl@163.com)


文章关键词:社区,矫正,交通安全,宣讲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