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 正文

刚被释放险又被拘 执行员温情化解效果显著

2018-12-06  来源:映象网

12月 6日,已被拘留六天的冯某终于重见天日,正当他以为案件已经了结,准备和家人回家团聚时,却被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郑奇团队的执行员崔智峰拦了去路。“先别急着走,你那边的案件了结了,现在咱们说说另外一个案件。”

事情还得从头说起。冯某与自己妹妹冯女士之间的78000元欠款纠纷,因冯某未履行生效判决,冯女士到中原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执行过程中,执行员李飞经过多方努力,找到冯某本人并将其带回执行局,在法院执行局,冯某与妹妹经过一天的协商也没达成和解协议。冯某因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被司法拘留15日。冯某被拘留后的第六天,其家人赶到执行局将78000余元欠款一次还清,冯某被提前解除拘留措施。正当冯某以为“无账一身轻”,准备回家时,却被另一起案件绊住了脚,并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原来,冯某除了在自己妹妹处拿货赊账外,还以其名下郑州某实业有限公司的名义多次从徐先生处拿货,前后共拖欠货款67400元。2018年3月15日双方经法院调解,达成调解协议,冯某自2018年4月5日起至2018年10月5日前分期偿还欠款。但冯某却未履行还款义务,徐先生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由于冯某同时是两个案件的被执行人,所以两个案件的执行员早为此进行过多次交流,对冯某的情况了如直掌,准备逐个击破。今天就是解决第二个案件的好时机。又被“请”回执行局的冯某眼看“在劫难逃”、垂头丧气,另一边的徐先生也看出冯某确实一次性拿不出这么多钱,不想把他逼上绝路。于是双方在执行员崔智峰的主持下进行了协商,最终达成和解协议:冯某承诺自2018年12月6日起至2019年7月1日止,分期支付剩余欠款57400元,并由冯某的亲戚、家人提供担保;如果冯某不能按期还款,徐先生立即申请恢复执行。

达成协议后,冯某同家人准备离开,执行员崔智峰再三叮嘱:“拘留所里面的滋味不好受,不想再回拘留所的话,一定要按和解协议履行,否则下次我送你进去。”冯某听完连连点头:“肯定还!肯定还!我可不想再回去了。”(张峰  陈佳伟)

文章关键词:执行,拘留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还款屡次“放鸽子” 拒不执行“进笼子”

    这是一场标的仅2万余元的执行案,2018年7月24日,王某、贺某两夫妻因开办养殖场需资金周转,向朋友董某借款2万元,承诺用期8个月,并出具了借条。眼看已经超期了,迟迟没有拿到欠款的董某向巩义市人民法院起诉了王某、贺某两夫妻。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协议,2万余元欠款分四批偿还。结果王某夫妻并没有按照约定履行还款义务,董某多次讨要,王某夫妻每次都信誓旦旦保证还款,但最终都不了了之。

  • 男子借好友20万赖账不还 司法拘留没商量

    “我做生意赔了,身上一分钱也没有,我爹妈年级大了又体弱多病,你们让我还钱,我到哪儿去弄钱去……”10月29日上午,在将一名民间借贷纠纷案中的被执行人展某拘传回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法院后,鉴于其几经劝说仍态度强硬、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所确定的义务,执行法官依法对其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

  • 欠债人躲避执行,“仗义”现身被拘留

    自己“一屁股灰没拍干净”,却惦记着帮朋友说情。有这样一位“仗义”的朋友,是不是让人很感动?

  • “老赖”多次声称没钱拒执行 怕拘留现场转账还

    当前距离我国传统节日春节已不足一月的时间,为保障更多当事人合法权益能够在节前实现,河南省郑州高新区法院执行局进一步加大对小标涉民生案件处置力度,各执行团队用足拘传、拘留等司法强制手段,促进了一批案件的执结。其中,高新区法院执行局任扬法官团队干警两赴被执行人家中,通过有效震慑,促成一起交通事故纠纷案件顺利执结,受到申请人好评。

  • 劳务合同起纠纷 被执行人拒不执行遭拘留

    打工半年不给工资,法院执行局果断出手讨回。2016年7月份,杨某受赵某明和赵某祥雇佣,在巩义市小关镇某建设工地干活。期间一直未发工资,2017年1月4日,经双方结算,达成欠条一张,载明:赵某明和赵某祥欠杨某工资款76200元。该欠款经杨某多次催要无果,故向巩义市人民法院提起了诉讼。

  • “老赖”被拘留 一次性还款160余万元

    11月22日上午,申请执行人王先生到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办理领款手续,一起标的额160余万元的民间借贷案件彻底了结。

  • 被执行人被拘留后忙还钱

    “法官同志,真的太感谢你了,要不然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拿到钱。”11月13日,申请执行人王女士拿到执行款后不停地对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刘岩道谢。

  • “老赖”逃避执行跑进玉米地 一听拘留忙还款

    9月17日上午,一处玉米地内,两个身影一前一后在密集的玉米秆间闪动。突然,后面的身影纵身一跃,将前面的身影扑倒在地,瞬间将其控制住。这是新密法院在该市某镇执行现场发生的场景。执行现场竟然在玉米地内,这是怎么回事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