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 正文

劳务合同起纠纷 被执行人拒不执行遭拘留

2018-12-12  来源:映象网

打工半年不给工资,法院执行局果断出手讨回。2016年7月份,杨某受赵某明和赵某祥雇佣,在巩义市小关镇某建设工地干活。期间一直未发工资,2017年1月4日,经双方结算,达成欠条一张,载明:赵某明和赵某祥欠杨某工资款76200元。该欠款经杨某多次催要无果,故向巩义市人民法院提起了诉讼。

案件审理结束后,赵某明和赵某祥二被告却仍不履行义务,杨某不得已申请强制执行。执行阶段,执行员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并多次联系被执行人赵某明和赵某祥,督促俩被执行人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但二人拒不露面配合执行工作。经采取有效的查控手段,未能查处被执行人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干警也数次上门查找,但均未能找到被执行人。

12月3日一大早,执行干警叶新接到申请人杨某的电话,称发现被执行人赵某明的踪影了,执行干警立刻出动把返家路上的赵某明逮个正着,并当场下达拘留决定书,予以拘留15日的司法惩戒。

鉴于司法惩戒的威慑力,赵某明的家人在12月11日将欠款交到法院。执行人员将执行到位的7万余元案款交到杨某的手里,杨某感激地表示:“要不是咱法院强制执行,都不知道啥时候才能拿到这笔钱!”

岁末年关将至,务工人员返乡过年在即,巩义法院将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严惩欠薪犯罪,依法公正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切实保障社会和谐稳定。(贾凤懿)


文章关键词:劳务合同,执行,拘留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