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 正文

“老赖”逃避执行跑进玉米地 一听拘留忙还款

2018-09-20  来源:映象网

9月17日上午,一处玉米地内,两个身影一前一后在密集的玉米秆间闪动。突然,后面的身影纵身一跃,将前面的身影扑倒在地,瞬间将其控制住。这是新密法院在该市某镇执行现场发生的场景。执行现场竟然在玉米地内,这是怎么回事呢?

事情还要从3年前说起。2015年,家住河南新密的郑某找到朋友张某,以做生意急需用钱为由向其借款1万元,约定借款期限一个月。借款到期后,张某多次向郑某催要,郑某以各种理由推脱不还。后张某将郑某诉至新密法院。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经查询核实发现,郑某年纪轻轻,20多岁,其名下无任何可供执行财产,且其本人有意逃避执行,无法掌握其下落。法官先后多次前往其家中,但均未发现其踪影。法官也曾反复同郑某父亲沟通,耐心对其说服教育,表示郑某欠款数额不大,希望他能通知儿子并帮助其尽快解决问题,避免造成严重后果。但郑某父亲却表示儿子常年不回家,自己不清楚他的具体情况,且儿子已经成年,所以这事自己不会管。

9月17日一大早,法官就接到申请人提供的线索,郑某此刻正在其家中,法官遂带领法警火速赶赴郑某家中。还没到其门口,远远地就发现一年轻男子正站在郑某家门口,经辨认,确系郑某本人。干警们立刻冲上前去,郑某此时刚刚起床,还没等他缓过神来,便被执行干警当场控制。郑某被控制后,反复表示自己现在经济困难,无力偿还借款。法官决定将其传唤回法院。此时,郑某向法官表示,自己愿意配合到法院解决问题,希望能让自己回屋换一下鞋子。郑某刚进入屋内,其父亲便从门外回来了。他一进门看到法官,便表示儿子没在家。这时,郑某刚好从屋里出来,郑某父亲看到儿子也一下子懵了。经询问,原来郑某是头天夜里半夜才回家,准备早上就悄悄离开的,而其父亲他是刚刚上完夜班回到家中, 根本不知道儿子回来了。如此行径逃避执行,让法官唏嘘不已。

法警正准备将郑某带上警车,郑某却又向法官提出,自己愿意联系朋友帮助当场履行。他拿出电话走到一边,做出打电话的样子,但是,下一幕却让在场的执行干警目瞪口呆。只见郑某拿着电话刚走出几步,撒开腿就跑了起来,法警见状立刻追了上去。这时,大家才反应过来,刚才郑某要求换鞋,原来是为了方便逃跑。郑某家门前只有一条土路,周围根本没有其他的逃跑路线,看着他在土路上狂奔,大家哭笑不得。郑某跑出去没多远,一回头,看到法警的手马上就能抓住自己了,他慌不择路,一头钻进了路边的玉米地里,后边的法警毫不思索跟着冲了进去。这时的玉米秆已经快抽穗了,长势密集,叶子划在脸上、胳膊上火辣辣的疼。并且在玉米地里追逐,视线很差,看不请前方的身影,但是法警根本顾不上这些,他根据前方玉米的晃动辨认郑某逃跑轨迹,一路追赶,很快便锁定郑某身影,随着两人距离越来越近,法警纵身一跃将其扑倒并控制住。

被带回法院后,郑某依然在向法官大倒苦水,表示自己实在是经济困难,不停诉说着自己的“悲惨”经历。鉴于郑某逃避执行、拒不配合的行为,法官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郑某一下子慌了神,赶紧向法官求情,联系家人前来履行。最终郑某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当场履行1万元,案件顺利执结。(鲍志刚 冯培扬)

文章关键词:新密,法院,老赖,执行,拘留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