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市二七区一马路街道:党建引领 志愿服务暖人心

2018-10-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柴可 通讯员 刘亚杰)郑州市二七区一马路街道以党建为抓手,引领“温暖二七”建设,通过志愿服务为有效平台。组织辖区各级党组织、非公企业启动“党员志愿服务日”活动,通过老旧社区环境改善、“全城清洁行动”及慰问爱心邻居等方式,激发调动党员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

支部建在街上,服务送到心上
       据悉,一马路后街下水道口堆满了黑色的淤泥、成块的油污堵死下水管道,一股难闻的气味扑鼻而来。
       在得知这个情况后,一马路社区党员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用铁锹铲淤泥,通过清运车运出,同时提水把被淤泥污染的路面清洗干净。  
经过十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将管道彻底清理疏通完毕,并对破损的窨井盖进行更换,为小区居民解决了一大难题。居民蒋师傅表示:“多亏了社区党组织,下水道堵塞问题解决了,这下我们的生活更加舒心了”。

党员助力清洁,守护城市文明
       26日上午,街道机关党支部依托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组织党员志愿者对一马路3号院开展“全城清洁”行动,以清扫地面、清理杂物、清除小广告、密闭垃圾容器等为整治重点,统一分工,相互配合,对各类杂物、卫生死角进行了有效清理,确保了整治成效。
       本次活动,清扫地面1000平方,清理卫生死角14处,清除杂物16处,小广告12处,规范非机动车辆20余辆。
       党企合作共建,共筑温暖二七
       25日下午,陇海大院社区党员志愿者积极发挥自身优势,联合社会爱心企业碧桂园一起,对以高新海为主的陇海大院爱心邻居展开慰问活动。带来了足疗仪,电动麻将桌等物品。
       慰问对象高新海表示,“社区党支部对他非常关心,每周都回来看他,并询问生活上有何困难,然后帮助一件件的解决掉,能时刻感受到来自组织的关怀和关爱”。说着说着,眼角泛起了泪光.......
       “街道以建设服务型社区党组织为牵引,全面提升社区党组织服务群众的精细化、专业化水平,有效解决老百姓身边的急难愁问题。”一马路街道党组织负责人说。
       下一步,一马路街道将坚持党建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党组织和党员在城市改革发展稳定中的作用进一步彰显。

文章关键词:党建,志愿服务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高新区验收组到石佛办事处考评社区党建+志

    12月13日,郑州市高新区文明办、党建办、财政局对石佛办事处社区党建、志愿服务工作进行考评。通过实地考察、材料审核、听取汇报等形式,对石佛办事处文明创建情况进行了检查验收。

  • 巩义市城管局依托党建引领 扎实开展“啄木鸟”

    为全力做好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近日,巩义市城管局在党员固定活动日推出“党建+啄木鸟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走在前、做表率的模范带头作用,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志愿服务活动。

  • 荥阳市豫龙镇“社区党建+志愿服务”模式推行情

    为进一步推动城乡社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推进“社区党建+志愿服务”工作模式的进展,完善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12月20日,荥阳市文明办对荥阳市豫龙镇宁山、槐西社区的“社区党建+志愿服务”模式推行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导考核。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