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 正文

欠9000元赖三年 棺材铺老板自称一直在赔钱

2018-09-25  来源:映象网

9月17日上午,中牟县人民法院3名执行人员前往中牟县黄店镇寻找当事人刘某,经过耐心排查,终于在一家位于小巷子里的棺材铺找到了,在反复调查后,执行人员证实,42岁的刘某正是这家店铺的老板。

刘某的名字已经在今年6月被中牟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由于其帐户和名下没有任何可供执行财产,为了找到刘某本人,法院执行干警可以说是颇费周折,而刘某欠下的9千块钱债务,已经让申请人等了三年之久。

2015年4月,一直在家具厂做木工的刘某,因急于用钱向工厂老板也是自己的师傅陈某借了9千块钱,约定用两个月就还,然而两个月后,刘某不辞而别,无比失望的陈某在等了两年之后只得拿着借条,将刘某起诉至法院。2017年5月,中牟法院判决刘某偿还陈某9千元,然而判决生效后,刘某再未露面,案件进入执行程序。

找到刘某本人成了执行干警的重要任务,但是刘某自从离开家具厂后,搬了家,做些装修、工木之类的零工,流动性比较大,执行干警们多次上门,均是大门紧锁。经过沟通,陈某同意终结本次执行,直到今年9月,陈某得知刘某有了固定的店铺之后,马上通知法院执行局,并递交了恢复执行申请书。

执行干警迅速前往刘某的店铺,几经周折之后,终于在一家棺材铺找到刘某,执行干警亮明身份,说明来意之后,刘某声称自己不但没钱,而且没生意,一直在赔钱。但是在执行干警准备对他采取强制措施的时候,刘某急了,“等我把这两口棺材送走再跟你们走吧,别人订过的,这事不能放鸽子啊......”话没说完,执行干警果断对其采取了拘留措施,当晚,刘某家人拿着9千元现金,替其履行了3年前的还款义务。(黄芳 李宾)

文章关键词:中牟县,法院,执行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