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 正文

财产转移他人名下 狡猾“老赖”终被擒获

2018-09-25  来源:映象网

夜已渐深,雨淅沥沥地下着,中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却依然灯火通明,执行干警王磊一行正在忙碌着……

“酒店、足疗店、酒吧,这些的确是我的,但不在我名下。”说这话的正是今天的主角,一名身负30万外债的失信被执行人梁某。

2011年10月,申请人宫某与失信被执行人梁某签订协议,约定投资30万元共同投资经营航空港区振兴北路某酒店。合同签订后,宫某及时向梁某支付了投资款,但之后梁某独自经营酒店,且在长达19个月的时间里既不向申请人出示经营账目,也不告知其经营情况,更不履行合同的分红等各项义务,申请人多次向梁某提出解除合同并要求退还投资款及利息,梁某都置之不理。无奈之下,为维护权益,申请人将梁某诉至法院。

判决生效后,梁某依然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案件进入执行程序,然而,执行起来并不容易,由于梁某故意隐藏财产,将财产转给酒店大厨等人名下,网络查控其名下没有可供执行财产,所以案件执行一度陷入僵局。为了尽快结案,执行干警开始不断寻找梁某的线索,但每次都无功而返。

9月18日,案件有了转机,经申请人宫某提供线索,得知梁某将对一名应聘者在港区某酒店进行面试,得知线索后,执行干警王磊一行决定借此机会将梁某一举擒获。看到执行干警的到来,梁某惊慌失措,但又自知难逃脱, 在执行干警说明来意并将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严重后果告知后,梁某愿意分期还款给申请人宫某。(刘朦)

文章关键词:中牟县,法院,执行,老赖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赖”被30多家媒体曝光 嫌丢人主动还款

    9月18日,中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接到被执行人张某的电话,他急切地想要将自己带照片的信息从网上撤下来,“有朋友把‘今日头条’的一条曝光信息转发给我,简直太丢脸了,后来我一查,‘百度新闻’ ‘腾讯新闻’,哎呀,都有啊......”

  • 180万货款赖三年 被执行人以身试法“赔了夫人又

    9月7日,巩义市芝田镇的刘某因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被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刘某原是郑州某机械公司的总经理,千万身家,却因逃避债务,自毁前程,还将面临牢狱之灾。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