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老赖”上了黑名单被限制出行 未能见重病母亲后悔不已

2018-09-04  来源:映象网

       出境旅游、高消费、高铁飞机等交通方式、贷款、购买保险等等多方被限制的失信被执行人,在日常生活中屡见不鲜,可被执行人却不拿黑名单当回事,有朝一日自食恶果。前几日,失信被执行人张某就因为买不上去北京的高铁票,未能见到重病中的母亲而后悔不已。2018年8月29日,因不小心出了车祸的他告诉执行人员,出院后将马上履行。
       2014年1月,申请人郑某与失信被执行人张某签订了一份《房屋买卖合同》,约定张某将巩义的一套房产及小区内一处车库以80万的价格卖给郑某。合同签订后,郑某一次性支付了张某80万元款项并出具了收条一份,张某将房屋相关手续、钥匙交付给郑某,但至今未将房屋及车库过户到郑某名下。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人员多次与被执行人张某取得联系并详细沟通,明确告诉他如若拒不履行法律生效文书确定的义务,将构成拒执罪,并进入失信黑名单进行信用惩戒,会对个人生活造成诸多的不便。不久,房子及车库被强制执行后张某还欠两万元需履行,但张某依然不以为然,根本没把黑名单当回事,一直拖着不履行,直到前几日。张某因在北京看病的母亲病重,需要紧急前往去探望,买高铁票时才想起自己因失信被列入黑名单,无法乘坐高铁动车飞机等交通工具,无奈下张某只能开车前往北京。由于路上耽误的时间过长,最终也没能见到母亲最后一面,他为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后悔不已,决定履行该笔欠款。可更让人没想到的是,张某在来执行局履行的路上又不小心出了车祸住院了,真是一波三折。
       “早知道这样我早就履行了。”被执行人张某对执行员痛诉了心中的感想。黑名单,表面上看着没什么,但是,确实给很多“老赖”们造成不便。有出国后无法回国的,有旅行时无法归家的,其中有一批“老板”前往北京考察,当中的一个人无法前往,大家一打听原来是因欠账不还上了黑名单,他连呼好丢人。对那些有钱不还的失信人,法院必定不会放过。诚信社会,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孙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巩义,法院,执行,老赖,黑名单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