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通报黑恶势力犯罪线索举报方法 最高奖励2万元

2018-09-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通讯员 魏瑜璇近日,记者从巩义市“扫黑办”获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巩义市运用多种手段集中摸排黑恶违法犯罪线索,制订了《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举报奖励制度》,鼓励社会各界参与深挖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最高可奖2万元。

CRKmm8B0..png.png

据了解,巩义市在20个镇(街道)的290余个行政村,以及市区各个社区、楼院、人员密集处张贴《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告》3万余份,发放《扫黑除恶学习宣传册》2.5万余份、宣传彩页1.5万余份,举办新闻通气会3次,收集在新农村建设、能源开发、征地拆迁、土地变更确权、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过程中强取豪夺、强拆强占等“村霸”和宗族恶势力等18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线索。

为鼓励群众参与,巩义市制订了《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举报奖励制度》,对举报人给予500元至20000元奖励。此次出台的制度进一步明确,在坚持实名举报、首报奖励、一案奖励和奖励不重复的原则下,凡查证属实符合奖励条件和标准的,举报人接到公安机关奖励通知之日起30日内,即可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申领奖金,也可委托他人代为申领。

jcvkshye..png.png

据悉,巩义市受理举报有3种方式。即:电话举报,拔打110或者我市“扫黑办”举报电话:56906992;信件举报,收信地址:巩义市新兴路12号市人民检察院306室,邮编451200;直接举报,到公安机关,或者巩义市新兴路12号市人民检察院306室。

据了解,巩义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已要求各有关部门建立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管理台账,实时更新台账进度管理,确保每条线索落到实处。同时,各有关部门将依法保护举报人、证人、鉴定人、被害人及其近亲属等人员的合法权益。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巩义市,扫黑除恶,举报,奖励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巩义市康店镇开展“快乐星期天”主题宣传活动

    9月1日—2日,巩义市康店镇积极开展“快乐星期天”主题活动,发放《郑州市促进文明条例》和反邪教宣传彩页,家长带领孩子义务劳动,引领镇区群众健康过周末!

  • 巩义警方成功打掉一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团伙

    自今年年初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巩义市公安局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工作原则,向黑恶犯罪展开凌厉攻势,成功打掉了一大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团伙,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成效显著。

  • 巩义市园林绿化中心持续开展城市大清洁行动

    8月31日,巩义市园林中心按照市爱卫办关于城市清洁大行动的统一部署,组织园林工人300余人, 出动工具车9辆,开展大清洁行动。

  • 巩义永安路街道多举措宣传贯彻《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为进一步让《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内容覆盖到街道的每一个角落,引导辖区居民养成良好文明行为习惯,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水平,巩义市永安路街道多举措宣传贯彻《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 巩义一企业再次成功入选“中国企业500强”

    昨日,从2018中国企业500强高峰论坛传来喜讯,巩义市龙头企业豫联集团以362.64亿元的营业收入,上榜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的“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分别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442位,且排名较2017年前进2位,“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第214位。

  • 巩义最美新华人克通:党员志愿者义务理发暖人心

    8月31日,对于多数人来说,是个平凡而普通的日子,可是对于巩义市新华路街道文化街社区的许多老年人来说,是个既能免费理发,又能老友欢聚的日子,是个高兴的日子。

  • 巩义市领导到北山口镇开展“一月一督查”活动

    8月30日下午,巩义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景雪萍,巩义市委组织部干部科科长周登航等一行,到巩义市北山口镇召开“一月一督查”点评会议。

  • 巩义市领导到大峪沟镇开展“一月一督查”活动

    8月31日上午,巩义市五届政协主席谈得胜、巩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魏文红带领巩义市委市政府督查局、扶贫办、水利局、交通局、农委等委局负责同志到大峪沟镇开展“一月一督查”活动,大峪沟镇党委书记刘亚涛、镇长朱星理等党政班子成员参加。

  • 巩义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到杜甫路街道开展“一月一督查”活动

    8月31日,巩义市杜甫路街道召开市级领导“一月一督查”点评会。巩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冯献峰,巩义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杨红伟,巩义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到会督导,杜甫路街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 巩义市领导到新华路街道开展“一月一督查”活动

    8月31日,巩义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南毅强到新华路街道,围绕“重整行装再出发,再创巩义新辉煌”,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副中心城市,对脱贫攻坚、城市管理、本月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自查问题整改情况等方面的工作进行督查,并给予中肯点评。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