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新密法院铁腕执行 执结8起涉公案件

2018-08-13  来源:映象网

2018年8月7日,新密法院执行大厅,年逾七旬的申请人王某看着登封市某局负责人在和解协议上签下名字,心中无限感慨:“感谢新密法院,感谢执行法官!这个钱我都要了十几年了,一直都要不回来,谢谢你们这么快就帮我把钱要回来了,谢谢你们!”执行法官看到该和解协议的达成,心中也长舒了一口气,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这一切,都要从2018年初郑州中院的一份指定执行裁定说起。

年初,新密法院受郑州中院指令,执行8起登封市的涉党政机关案件。拿到卷宗后,执行法官发现,这8起案件的被执行人,均为登封市某局。经进一步了解,这8起案件的申请人原来也互有联系,均与王某及其儿子有关,有的是他们父子个人,有的则是他们所开办的建筑公司。1998年至2002年间,王某父子开办的建筑公司先后承接了登封市某局的数个建筑工程。在此期间,该局还通过对外集资形式向王某父子借款10余万元。工程结束后,该局拖欠建筑公司工程款100余万元。后王某父子多次催要无果,于2005至2006年间,分8起案件将登封市某局诉至登封法院。判决生效后,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因登封市某局系登封市政府下属事业单位,其经费来源为登封市财政拨付,要想执行该款项,需要由登封市委、市政府出面,使用财政经费进行偿还,当地法院多次协调无果,此案陷入长期无法实际执行的状态。

新密法院受理该案时,被执行人登封市某局因多年未履行义务,拖欠的债务加上产生的逾期利息已达到300余万元。一方面是被执行人多年不履行,所欠债务不断累积,数额越来越大;另一方面,申请人王某父子到庭后却表示,这些债务中部分已经接近20年,这么多年来,该局一直不还钱,使得他们家庭经济困难,经营的公司资金链断裂,给他们造成了巨大损失,实际损失数额已远远超过这个数目,因此,要求法院尽快执行,为他们讨回公道。

面对此种情况,执行法官立即采取行动,依法对该局账户实施冻结。并多次前往该局,对其负责人讲明利害关系,反复做其思想工作,要求其尽快履行义务。面对法院执行,该局负责人一再声称,现在该单位自身并无资金,日常运转全部是由登封市财政拨付核销的,他们正在向市委、市政府汇报请示,希望市里面出面解决。时间一天天过去,面对该案进展缓慢的局面和申请人的迫切心情,新密法院依法向该局发出敦促函,敦促其主动履行义务。同时向其上级机关登封市委、登封市政府发出敦促函,敦促他们积极监督、催促、帮助该局履行法定义务。随后,新密法院党组副书记、执行局局长孙俊杰带队赶赴登封,在当地法院执行局配合下,约谈登封市某局负责人,向其讲明法律规定和后果,并明确告知,如该局仍拒不执行,将对该局及其法定代表人采取失信限制措施,并会依法对该局局长实施司法拘留。

迫于强大的执行攻势,该局最终同意履行还款义务。8月7日,在新密法院执行法官协调下,双方达成和解,约定该局一次性向申请人支付300万元,双方所有债务全部清偿完毕。至此,8起案件得以顺利执结。(鲍志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密,法院,涉公案件,执行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密市牛店镇卫生院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8月9日下午,新密牛店镇卫生院在院三楼会议室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会议由院长杨松涛主持,院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20余人参加会议。

  • 新密市驻张楼沟村第一书记马超伟:抓好党建促发展 做好群众贴心人

    新密市张楼沟村位于白寨镇西2.5公里处,辖区耕地面积2050亩,人口2020人,9个村民小组。今年新上任的村支书张建邦告诉记者,原来张楼沟村是远近闻名的上访村,村里上访不断,全村70多名党员一年只有一次党员活动。现在好了,在马书记的指导下,村两委的工作终于走上了正轨,组织党员定期学习,电话沟通外出务工的党员,使党员们有了归属感。

  • 新密市食药监局到叶县学习食品安全示范街创建情况

    为进一步推进食品安全示范街示范店向高标准、高水平发展,8月9日,新密市食药监局党组副书记杨晓东带领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基层所所长一行37人到叶县食药监局交流学习食品监管工作。

  • 新密市大隗镇召开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推进会

    为提高全镇隐患排查治理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建立完善“企业购买服务、专家查找隐患、企业落实整改、专家验收销号、部门依法监督”的专家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机制,促进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8月10日上午,新密市大槐镇召开了第三方专家体检式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推进会。

  • 新密市食药监局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

    8月10日,新密市食药监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新密市食药监局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党组书记、局长陈志刚主持会议。

  • 醉酒男子怒砸商家店门 只因想抽“免费烟”

    新密一男子酒后独自回家途中,经过一家烧烤店,想不给钱吸盒烟遭商家拒绝,于是怒砸店门泄愤。结果,被新密警方依法拘留。

  • 新密市岳村镇第三届葡萄节开幕

    8月12日上午9点,新密市岳村镇政府西街,彩旗飘扬,人头攒动,欢声笑语,歌舞戏曲精彩纷呈,葡萄鲜嫩香甜可口,政府搭台,群众唱戏,岳村镇第三届葡萄节隆重开幕。

  • 司机山路上遇险境新密民警救助 小小锦旗表谢意

    8月9日,郑州市的杨先生将一面写有“心系百姓,为民解忧”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新密市公安局袁庄乡派出所民警手里,对民警的救命之恩表示感谢。

  • 新密市领导慰问考取清华大学学子赛晶晶

    8月9日下午,新密市副市长李磊,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卢长水一行不顾酷暑高温,风尘仆仆地到来集镇苏寨村,看望慰问今年高考新密市理科第一名赛晶晶同学,并送去2万元慰问金。

  • 八旬老人街头迷路 新密民警多方查询帮其回家

    8月9日10时许,新密市公安局新华路派出所接群众报警:“有一名老太太在东大街迷路了。”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但并未发现有老太太迷路,报警人的电话也停机了。民警继续沿街寻找,副所长曹亚普安排民警通过监控进行查找,最终在东大街星光天地附近发现老人。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