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郑州航空港区法院“黑名单”贴家门口 精准曝光打击失信

2018-07-24  来源:映象网

       7月21日一大早,在安阳县白壁镇杜固村村委会大院门口,以及该村主要街道电线杆前,挤满了围观“看热闹”的当地群众。他们正在围观的是一张张失信被执行人曝光海报,海报中不仅包含有被执行人照片和基本信息,还包含有执行干警姓名、联系方式等,最为特别的是,这些被执行人都是该村的村民。这是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人民法院大力推行精准曝光,进一步压缩失信被执行人生存空间而采取的一项重要工作举措。

XILTkCVL..jpg.jpg

       失信被执行人曝光海报刚一贴出就收到了热烈反响,在一处电线杆前,村民们对着曝光海报里的被执行人照片指指点点,并且纷纷发表评论:

       “这不是老李头家的小子嘛,哎,你看看,这多丢人啊,真不给老家儿长脸……”

7Kjh7vYP..jpg.jpg

       “这小子都快给老李头气死了,俺家老大也跟着他出去干过一段时间活,一分钱也没拿到,可这都是俺们自家门里的,也不好意思去法院打官司……过年都躲在外面不敢回家,你说说,老李头两口子多好的人,让儿子弄得老了还天天被人追债……”

       为更好地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和司法权威,同时结合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在广大农村地区营造诚实守信、公平正义社会氛围,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把农村地区长期赖账不还、逃避执行且情节比较恶劣的失信被执行人的信息制作成失信被执行人曝光海报,且有针对性地在村委、农贸集市、大型超市、公交站台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显眼位置进行公布。这一做法一方面可以有效形成对失信被执行人的舆论压力,促使其主动履行义务,另一方面可以充分调动民众力量提供执行线索,有利于提升执行工作实效,这一举措得到了围观群众的一致称赞。

HdpOY00D..jpg.jpg

       下一步,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将进一步加大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力度,在继续通过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微博、微信、户外显示屏等方式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信息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利用村镇、集市等人流量大、受众群体涵盖范围广、与被执行人生活居住联系密切的有利条件,以办事处和村镇为单位,精准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公布执行监督电话,方便群众举报,加大对失信行为的打击力度,全面挤压失信被执行人生存空间,让“老赖”无处遁形!(韩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航空港,法院,黑名单,曝光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