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中牟新郑新密 > 正文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召开扬尘治理标准化工地观摩会

2018-07-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乔雯 通讯员 任继东 周婷)7月11日上午,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及项目管理标准化工地现场观摩会在中国中铁集团有限公司郑州航空港基础设施四标项目部四分部承建的梅河干流水生态治理工程组织召开。观摩会由区控尘办副主任、规划市政建设环保局副局长赵金良主持,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督查组组长李密科、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副站长刘明华出席。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安监科全体人员、全区施工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施工单位项目经理及安全总监、项目监理约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观摩会。

GZBUAo7f..png.png

本次观摩会以梅河干流水生态治理工程为标杆,充分展示了施工现场主干道硬化到位、采用人造草皮覆盖未作业裸露黄土、长期未施工裸露黄土播撒草籽、施工过程中雾炮车辆全程喷洒抑尘、实行信息化技术交底措施、实名制门禁系统、规范化分类绑扎钢筋、明确设置各类警示标识等工作亮点,起到了典型示范和引领带头作用。

现场会上,中国中铁郑州航空港基础设施四标党工委书记兼指挥长牛学忠首先详细介绍了中国中铁集团有限公司郑州航空港基础设施四标项目部四分部在项目标准化管理、安全生产及文明施工、现代化信息技术等方面采取的优良做法,并向参会的各位表明了高标准落实规章制度、严要求执行各项措施的工作态度。接着,中国中铁郑州航空港基础设施四标四分部项目经理刘之庆通过围挡设置、裸露黄土覆盖、抑尘设备配备、质量管理、劳务管理等方面向参会的各位分享了梅河干流水生态治理工程在扬尘治理及项目管理方面的工作经验,并向大家展示了人造草皮覆盖、信息化技术交底、实名制门禁系统等亮点措施,刘之庆表示今后将继续积极贯彻上级主管部门的工作要求,坚决打响打赢大气污染治理这场艰巨、持久、全民参与的攻坚战。

随后,李密科根据自己的工作体会,深入分析强调了当前我省扬尘治理工作的严峻形势,同时高度肯定了我区扬尘治理工作在制定奖惩措施、细化评分细则、鼓励先进、鞭笞后进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绩。李密科在表扬梅河干流水生态治理工程扬尘治理及项目管理优秀做法的同时,对参会的各单位提出了几点要求,要求各项目负责人进一步端正态度、认真学习、总结经验,做到认识到位、宣传到位、措施到位。最后,赵金良结合此次现场观摩会做了总结发言,表示梅河干流水生态治理工程起到了良好带头作用,希望其他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认真学习先进模范,通过现场观摩学习,取长补短,再接再厉,确保高标准执行项目管理制度,严要求落实“8个100%”治理要求,实现精细化管理、常态化治理。

通过现场观摩,各参会单位负责人纷纷表示,要对照学习,寻找差距,汲取好的经验做法,补齐短板,切实加大力度落实执行施工现场扬尘防治和项目管理工作,确保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再上新台阶。

       (新郑政务新闻热线:13838263286 投稿邮箱:8466338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航空港,建筑工地,扬尘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