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中牟新郑新密 > 正文

郑州航院师生代表到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参观交流

2018-07-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乔雯 通讯员 韩旭 靳哲)7月17日上午,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法学院2016级民航法专业师生代表一行30余人,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人民法院参观交流,通过实地参观、旁听庭审等,亲身感受司法工作日常,进一步增强了法治信仰,坚定了投身法治建设的决心。

mDF4rEa9..jpg.jpg

师生们首先参观了法院多功能诉讼服务大厅、科技化审判法庭、审判执行指挥中心等场所,每到一处,工作人员均进行细致专业的讲解,大学生们不时就法院工作流程等问题进行提问,现场气氛活跃。

wlPX4AnZ..jpg.jpg

参观结束后,师生们分成三组,分别旁听了一起刑事案件和两起民事案件的庭审,庭审过程中,审判长娴熟驾驭各个环节,既庄严又不失生动教育,师生们专心旁听。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政治部主任李军首先向师生们介绍了法院基本情况,第四审判团队赵世英法官结合审判实践案例,向师生们讲授了航空法在审判实践中的具体应用,并与他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GWLRjuKo..jpg.jpg

活动结束后,大学生们一致表示,作为大二在校学生,这是他们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法院,通过参观法院和旁听真实案件审理,学到了许多书本中没有的知识,对法院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和更直观的认识。他们同时表示,这次活动使他们获益良多,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可以更加深入地了解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和实验区法院的建设和发展。

(新郑政务新闻热线:13838263286 投稿邮箱:8466338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航空港,法院,法学院,学生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航空港区多部门联合开展渣土车司机安全教育培训

    为进一步规范航空港实验区渣土车安全管理,提高渣土车司机安全意识,7月14日,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城市管理局联合安监局、交通委、公安分局等多部门召开渣土车司机安全驾驶教育培训会。全区29家渣土清运公司(车队)负责人及渣土车司机约400人参加了会议。

  •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召开扬尘治理标准化工地观摩会

    7月11日上午,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及项目管理标准化工地现场观摩会在中国中铁集团有限公司郑州航空港基础设施四标项目部四分部承建的梅河干流水生态治理工程组织召开。

  •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安监站现场考察扬尘治理工作

    7月9日上午,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一行10余人,赴河南省第一建设工程集团第七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豫发15号地等现场考察扬尘治理工作。

  • 郑州航空港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活动

    为树立“规范化、制度化、精细化”的市政管养作业理念,进一步增强市政管养队伍的业务技能,提高专业技能水平,打造一支高技术、高素质的市政管养队伍。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城市管理局市政管养中心组织各业务科室于7月初举办“2018年度岗位练兵技能比武活动”。

  •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清河办事处召开文物保护工作推进会

    7月2日上午,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清河办事处组织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和各村党支部书记及村委会主任,召开2018年度“扫黄打非”暨文物保护工作推进会。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