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中牟新郑新密 > 正文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领导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8-07-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通讯员 聂斌 张帆7月3日上午,郑州市委常委、航空港实验区党工委书记马健调研督导航空港实验区脱贫攻坚工作。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郑福林,区党政办、纪委、组织部、社会事业局、城市管理局、党群工作部、交通委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督导。

39kBRKCX..png.png

在八千办事处香炉朱村贫困户张国祯和左洲铭家中,马健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并询问了各类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和具体帮扶措施。马健叮嘱一起调研的办事处和村里负责同志说:“要不遗余力地加强对贫困群众的精准帮扶,推动各项扶贫政策精准落地,让贫困群众及时享受到政策红利。”

随后在香炉朱村村委会召开的座谈会上,脱贫攻坚办负责同志汇报了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八千办事处、党群工作部、城市管理局负责同志先后汇报了有关工作的开展情况,与会人员现场研究讨论相关问题。

马健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干”字当头,进一步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强化保障,凝聚合力,狠抓落实,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效。

Sfmw38Tg..png.png

马健强调,一是站位要高,认识要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站在践行“四个意识”、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加快推动“四个航空港”建设的高度,坚持精准原则,把握重点、补齐短板,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二是综合施策,狠抓实效。要统筹推进“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六改一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有关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贫困症结,集中力量解决脱贫领域突出问题,确保全部实现稳定脱贫。三是协调配合,压实责任。全区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必须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亲力亲为抓脱贫攻坚;各办事处对脱贫攻坚负直接责任,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把行业扶贫和定点扶贫任务谋划落实到位,确保扶贫政策落地结果、扶贫资金项目惠及贫困群众,经得住历史的检验。

(新郑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航空港,脱贫,调研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院长为全体干警上专题党课

    6月29日上午,郑州航空港实验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宏建以“伟大的征程 光辉的业绩”为题,带领全体干警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使大家再次深刻感受到党的崇高伟大,并进一步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 郑州航空港区法院借助群聊促结案 执行“微”力显成效

    有一个歇后语相信大家都听过,“从河南到湖南——难(南)上加难(南)”,这样一种情形真实体现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人民法院近日办理的一起执行案件中。由于涉案当事人人数众多,且多名当事人远在几百公里外的湖南,执行工作难度可想而知,所幸执行干警并没有知难而退,而是迎难而上,通过主动创新工作方法、积极沟通协调等,使案件最终得以圆满执结,帮助申请人顺利渡过了难关。

  • 郑州市公安局航空港区分局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连日来、郑州市公安局航空港区分局综保区派出所,针对郑州市及周边地区,连续发生多起意外事故,认真结合本辖区实际情况、在辖区内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整改以及宣传教育活动。

  • 庆祝建党97周年 郑州航空港IT产业园社区服务中心举办文艺汇演

    ​6月26日晚,由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IT产业园社区服务中心主办,中原工学院、富士康郑州科技园、郑州航空港区领航学校协办的“不忘初心跟党走 同心共筑中国梦”庆祝建党97周年文艺汇演在郑州航空港区领航学校文体中心举办。

  •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质监分局邀请抗美援朝英雄讲党课

    为进一步加强分局党员思想意识形态教育,丰富党员教育内容,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月25日,郑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郑州航空港区分局邀请抗美援朝战斗英雄贾福林同志到分局讲述战斗故事、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