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失信人倚老卖老态度强硬 拘留一小时后悔不当初

2018-07-16  来源:映象网

       “我现在只能偿还一万元,但是申请人不同意,那我也没办法了,我没钱啊,你们该咋处理咋处理吧,我随便,拘留也无所谓。”7月13日上午,失信被执行人李某在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内对执行人员耍无赖,与申请人姜某没有协商成功转而采取拘留措施。今年已经60岁的他,仰仗着自己年龄大,说话态度强硬,丝毫没有悔改的意思。可是一进拘留所的大门,失信人李某的态度却发生了巨大的转变。
       2017年6月8日,巩义市人民法院对申请人姜某和失信被执行人李某的买卖合同纠纷一案进行调解,达成协议。被执行人李某自2017年7月1日起,每月28日前向申请人姜某支付5000元,于2018年2月28日前偿还完毕,共计4万元。该调解书生效后,失信被执行人李某只偿还了5000元,之后再也没有履行过法律义务。申请人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看守所门口,失信被执行人李某不但不像刚才那样态度强硬,反而问东问西的,看着周遭的环境说:“这地方可不好受啊,我呆不下去。”随后立即给朋友打电话说让来帮他还钱。一个小时后,朋友拿来了钱,被执行人李某感慨万千的说道:    “这一个小时可真长,我是真呆不下去,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公平与正义从来不会迟到,失信被执行人应立戒侥幸心理,依法承担自己的法律责任,切莫以身试法挑战权司法权威,否则终将无路可走。(孙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巩义,法院,失信,老人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巩义回郭镇抓党建促发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显成果

    今年以来巩义市回郭镇党委政府以“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回郭镇全面发展赢得了发展新局面。回郭镇将扶贫、扫黑除恶、净化人居环境、环保治理等工作做为今年工作重中之重来抓,党建工作同步进行,不以牺牲群众的切身利益来追求经济的发展,党委政府要求党员干部在回郭镇更加出彩的大局中勇于担当,作出新贡献。

  • 巩义市杜甫路街道深入开展暑期防溺水宣传活动

    7月13日上午,巩义市杜甫路街道综治办联合街道团委、妇联,组织社区干部、志愿者二十余人在人民广场举行预防未成年溺水专项宣传活动。

  • 巩义市林业局与常锋智控签订无人机战略合作协议

    7月13日上午,巩义市林业局与河南常锋智控有限公司无人机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林业局会议室举行。

  • 巩义市司法局召开2018上半年工作述职会议

    为贯彻落实市委“抓落实年”工作要求,加强机关党建,强化党员干部队伍管理,改进工作作风,7月12日,巩义市司法局召开党总支、机关党支部和各科室上半年工作述职会议。

  • 巩义市领导到竹林镇督导“两癌”筛查工作

    7月13日上午,巩义市委副书记樊惠林在竹林镇党委书记赵明恩陪同下,带领巩义市妇儿工委办和卫计委主要负责人,到竹林镇督导免费"两癌"筛查民生实事工作。

  • 巩义市回郭镇开展“周六志愿服务日”活动

    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理念,根据市创文办要求,7月14日上午,巩义市回郭镇继续在全镇范围内持续开展“周六志愿服务日”活动。

  • 巩义市夹津口镇开展文明交通“周六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交通行动,增强巩义市夹津口镇居民文明交通意识,创建文明夹津口,7月14日上午,夹津口镇志愿者,在夹津口镇望嵩路开展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活动。活动中,志愿者穿戴红色志愿服务衣帽,两人一组在路口四个方向,手持引导牌,向过往路人宣传文明交通。

  • 郑州市书记微党课巡回宣讲走进巩义大峪沟镇

    7月13日上午,由郑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郑州市书记微党课巡回宣讲"活动走进巩义市大峪沟镇。郑州市航空港实验区富士康郑州科技园党委书记苏东霞和管城区委党校教师、硕士研究生董美鸽为全镇机关党员干部、各村(社区)党员干部120余人带来精彩的微党课宣讲。

  • 巩义市回郭镇举办文艺晚会 宣传“扫黑除恶”

    7月12日晚,由巩义市回郭镇党委政府主办、清东村和小訾殿村联合承办的回郭镇“扫黑除恶扬正气 综合治理保平安”消夏广场文艺晚会在镇人民公园精彩上演。

  • 微党课巡回宣讲活动走进巩义市孝义街道

    7月13日上午,由郑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郑州市书记微党课巡回宣讲"活动走进巩义市孝义街道,此次活动邀请新密市实验高中党支部书记靳花晨,郑州市农委土肥站党支部书记樊会丽,中牟县委党校教师、硕士研究生宋悦进行授课,为全街道机关党员干部、各村(社区)党员干部带来精彩的微党课宣讲,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袁伟良主持会议。

  • 被执行人逛街时被抓拒履行 旁听庭审后忙还款

    “一直以为欠钱不还拘留十五天也就结束了,没想到还真的会被判刑!这次我旁听后思想上受到了很大的打击,我马上尽心尽力的把钱还上”。7月9日上午,在旁听完巩义市人民法院打击拒执新闻发布会及拒执罪案件庭审后的丁某如实谈了自己的感受。

  • 被执行人借口孩子要结婚逃避执行 执行员耐心释法

    7月3日下午,被执行人刘某来到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见到执行员第一句话就说没钱还,随便处理。执行员李自卫忍不住笑了,这个被执行人可是老熟人了,每次都是这一招,面对被执行人无所谓的态度,他从法律、人情出发,认真的对被执行人刘某进行开解。

  • 门面房被扣押 被执行人心急再三保证马上还款

    7月3日下午,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快执规范大队负责人刘川辉面对一直声称没钱偿还的被执行人路某主动出击,扣押了对方的门面房,如果对方仍不还款,准备一个星期后拍卖,被执行一方一下子急了,跑过来再三表示马上筹钱还款。

  • 8棵泡桐树竟要索赔十五万?执行让敲诈者梦醒

    2018年6月初,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对窦某的违法所得一案进行了强制执行,该案共发还案件涉案赃款9万余元,现已正式结案。

  • 悬赏保险 助力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

    为切实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6月22日上午,河南省巩义法院与中国人保财险郑州市分公司签署“执行无忧悬赏保险”合作协议,积极进行执行悬赏等业务合作,为法院“找人、找物”提供了辅助功能,也为解决执行难开辟了新渠道。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