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郑州郊县 > 正文

郑州市书记微党课巡回宣讲走进巩义大峪沟镇

2018-07-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通讯员 朱星理7月13日上午,由郑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郑州市书记微党课巡回宣讲"活动走进巩义市大峪沟镇。郑州市航空港实验区富士康郑州科技园党委书记苏东霞和管城区委党校教师、硕士研究生董美鸽为全镇机关党员干部、各村(社区)党员干部120余人带来精彩的微党课宣讲。大峪沟镇主任科员王晓辉主持会议。

0zDKYSuk..jpg.jpg

董美鸽宣讲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方面《家庭、私有制和国家的起源》,运用科学的论证方法,旁征博引、通俗易懂的对家庭、私有制和国家进行梳理解读,揭示了三者之间的关系,积极宣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3qNs5H2v..jpg.jpg 

aauYbXsR..jpg.jpg

两位老师的微党课,用党的历程、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感人的先进典型和生动的发展实例来感染大家,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紧贴时事、短小精悍,别开生面、春风化雨,贴近我们党员的日常工作生活,让大家从思想上产生共鸣,从而达到教育效果的最大化,赢得党员干部的阵阵掌声,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kAOuJYWv..jpg.jpg

据悉,大峪沟镇将依托微型党课这一宣传阵地,吸收理论专家、党员干部、第一书记、文化大家、专业技术人员、五老志愿者、乡贤人物、道德模范、致富能手等组建宣讲队伍人才库,结合“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百姓宣讲直通车”、“红色文艺轻骑兵”等活动,通过“课堂讲习”、流动宣讲等方式,,定期或不定期深入田间地头、居民院落、园区工地等生产生活一线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提高群众思想道德水平、科学文化素养,助力乡村振兴,把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和行动统一到 “4+4+2”重点工作上来,奋力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魅力山城,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副中心奠定坚实基础。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巩义,微党课,大峪沟镇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巩义市回郭镇举办文艺晚会 宣传“扫黑除恶”

    7月12日晚,由巩义市回郭镇党委政府主办、清东村和小訾殿村联合承办的回郭镇“扫黑除恶扬正气 综合治理保平安”消夏广场文艺晚会在镇人民公园精彩上演。

  • 微党课巡回宣讲活动走进巩义市孝义街道

    7月13日上午,由郑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郑州市书记微党课巡回宣讲"活动走进巩义市孝义街道,此次活动邀请新密市实验高中党支部书记靳花晨,郑州市农委土肥站党支部书记樊会丽,中牟县委党校教师、硕士研究生宋悦进行授课,为全街道机关党员干部、各村(社区)党员干部带来精彩的微党课宣讲,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袁伟良主持会议。

  • 被执行人逛街时被抓拒履行 旁听庭审后忙还款

    “一直以为欠钱不还拘留十五天也就结束了,没想到还真的会被判刑!这次我旁听后思想上受到了很大的打击,我马上尽心尽力的把钱还上”。7月9日上午,在旁听完巩义市人民法院打击拒执新闻发布会及拒执罪案件庭审后的丁某如实谈了自己的感受。

  • 被执行人借口孩子要结婚逃避执行 执行员耐心释法

    7月3日下午,被执行人刘某来到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见到执行员第一句话就说没钱还,随便处理。执行员李自卫忍不住笑了,这个被执行人可是老熟人了,每次都是这一招,面对被执行人无所谓的态度,他从法律、人情出发,认真的对被执行人刘某进行开解。

  • 门面房被扣押 被执行人心急再三保证马上还款

    7月3日下午,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快执规范大队负责人刘川辉面对一直声称没钱偿还的被执行人路某主动出击,扣押了对方的门面房,如果对方仍不还款,准备一个星期后拍卖,被执行一方一下子急了,跑过来再三表示马上筹钱还款。

  • 8棵泡桐树竟要索赔十五万?执行让敲诈者梦醒

    2018年6月初,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对窦某的违法所得一案进行了强制执行,该案共发还案件涉案赃款9万余元,现已正式结案。

  • 悬赏保险 助力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

    为切实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6月22日上午,河南省巩义法院与中国人保财险郑州市分公司签署“执行无忧悬赏保险”合作协议,积极进行执行悬赏等业务合作,为法院“找人、找物”提供了辅助功能,也为解决执行难开辟了新渠道。

  • 支付宝限失信人消费 信誉受影响主动还款

    “支付宝给我发短信,说我的个人信誉度变低了,好像消费也受影响了,我现在赶紧来把执行款还上,个人信誉什么时候可以恢复?”失信人赵某焦急地说:“关键是我这名下还有房贷呢,这信誉可不敢受影响啊。”6月25日,得知事情严重性的被执行人赵某,主动来到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履行了5000元的欠款,用行动将自己从失信人的名单中剔除。

  • 巩义市举行“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为迎接第31个国际禁毒日,号召广大市民自觉抵制毒品,增强人民群众的禁毒意识,彰显巩义市委、市政府对禁绝毒品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进一步强化社会各界支持参与禁毒工作的意识,推动形成全市共建、共治、共享的全民禁毒新格局,共创“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新生活。6月26日上午,巩义市在人民广场举行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 贪十万倒赔十万 被判刑四年悔不当初

    六月底,巩义市某镇供销社主任张某,被判的罚金十万元执行完毕,正式结案。此案因张某涉嫌贪污等,巩义市人民法院对张某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对其赃款予以追缴。

  • 法院集中执行被执行人闻声逃跑 其妻嫌丢人主动还款

    “你们凭什么来抓我们,破坏我们原本的生活?你们这样做有没有考虑过孩子的感受?会给孩子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在人群围得水泄不通的回郭镇院子里,被执行人李某的妻子对执行干警喊叫着:“有啥事你们去找他本人,这么多人来家里算怎么回事?”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人员对被执行人李某的妻子进行耐心地劝说和协调,几分钟后,妻子打电话将李某本人召回。

  • 弟弟欠哥哥15万拒不还款 保险柜被搜出终结案

    ​6月16日,河南省巩义市人民法院积极开展为期三天的“端午围猎”集中专项执行活动。行动第一天顺利执结一起亲兄弟间的民间借贷纠纷执行案件。

  • 巩义市产业集聚区入选全省集聚区20强 获奖500万

    近日,2017年度河南省产业集聚区考核情况发布,巩义市产业集聚区入选全省集聚综合排序前20名,获省资金奖励500万元。

  • 公职人员被执行 面对高压急还款

    “我儿子真没钱,他因为给别人做担保,老婆也跟他离婚了....”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里,一个大妈情绪激动,正在向执行员徐淑红哭诉求情。

  • 巩义法院“先告知再曝光” 心理战助力解决执行难

    “我不是不履行,我确实没钱,你们拘留我我也没钱还,本来孩子说替我借点钱还一点,结果你们拘留我了,孩子也不打算还了。”这是失信被执行人赵保国在拘留所呆了7天之后说出的令人啼笑皆非的话,把责任推到了执行人员身上。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