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中牟新郑新密 > 正文

新郑市被评为2017年全省百城提质工程工作先进市

2018-06-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乔雯 通讯员 李勇)6月14日,2018年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在开封召开。新郑市被评为2017年全省百城提质工程工作先进县(市)。
       自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实施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新郑市以黄帝文化历史名城、现代临空产业新城、郑州南部生态绿城建设为定位,紧盯一流中小城市建设目标,全方位、成体系进行城市建设提质。
       科学谋划,全面实施。为确保该工程扎实推进,新郑研究制订《黄帝故里修建性详细规划》、《双洎河景观规划》等,为工程顺利推进提供坚实保障。在省政府已批复通过《新郑市城乡总体规划(2016-2030)》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专项规划编制,开展城市设计,聚焦城建短板,全面深化提质。2018年共谋划项目233个,其中新建167个、续建66个,总投资2138亿元,年度投资483亿元,截止五月份已围绕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设施、生态治理、文化兴城、城市管理等项目完成投资53亿元。
       城市提质,初见成效。一是城市路网更为完善。通过对人民路、新建路等城区主要干道进行升级改造,打通金城路、褚庄路等11条断头路,进一步提高道路通行能力,缓解交通压力;二是公共服务配套设施更加齐全。以全面改善“水、电、气、暖”等公共服务设施水平为目标,以解决“入学难”、“就医难”“停车难”等民生问题为重点,建设第二水厂、公立人民医院、市直小学、热源厂等一大批民生工程,持续提高城市公共服务水平;三是实施生态治理,环境更佳优美。通过对双洎河、黄水河等9条河流综合治理,打造滨河公园,城区新建南关口等7个街心游园,形成“五横四纵”绿化带,全市森林覆盖率、城市建成区绿地率分别达30.4%、36%;四是实施产业升级转型,建设宜居宜业城市。在“三主三辅”产业体系基础上,科学调整产业结构,着力引进高端商贸物流、文化产业、电子信息等产业项目,加快建设现代临空产业新城。建设华商汇大型现代综合性商贸物流中心,不断壮大高端商贸物流产业规模,打造华夏幸福产业新城、新区东部片区等综合片区开发进度,加快五星级酒店、高端商业综合体建设,加快产业转型步伐,推动城市扩容发展。

突出亮点,打造特色。一是全方位、系统性开展。围绕“四篇文章”和“四治”,坚持规划引领,科学谋划项目,统筹协调,实现城市全面提质。二是突出特色,打好文化牌。以文化兴城为重点,依托黄帝故里文化,将黄帝千古情与拜祖大典、黄帝文化国际论坛打造成为传承弘扬黄帝文化的三驾马车。三是灵活运用融资模式,破解资金难题。积极拓宽市场化融资渠道,累计完成融资110亿元,特别是与省投资集团合作成立新郑城发公司,将政府基础设施投资项目打包,多渠道引入社会资本开展PPP项目合作,为百城建设提质提供强大资金支持。

       (新郑政务新闻热线:13838263286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郑市,百城提质,文明城市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郑市举办组工业务电视知识大赛

    为深入贯彻落实郑州市“迎七一,学、考、赛”活动精神,提升组工干部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6月15日上午,新郑市举办组工业务电视知识大赛。

  • 郑州市发改委督导组到新郑市新港产业集聚区督导调研

    6月11日上午,郑州市发改委党组成员李伟涛、新郑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秦洪源、新港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乔建伟、周书明、连合群对新郑市新港产业集聚区进行督导调研,和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马聪锋、城东新区管委会主任李铁成参加了调研会并汇报了和庄镇在“环保攻坚”工作的做法和成效。

  • 新郑市开展农机安全隐患执法大检查护航“三夏”

    “三夏”抢收进入高峰期,同时也是农机事故易发期。近日,新郑市农机监理站联合公安交巡警大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和农机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对服务“三夏”生产的农业机械进行隐患排查,确保“三夏”生产顺利进行。

  • 新郑市审计局开展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劝导不文明行为

    为倡导“创文明城,做文明人”文明出行的交通理念,进一步减少交通不文明行为,6月11日,新郑市审计局在中华路与陶文路交叉口,设立志愿者服务岗,开展交通文明志愿服务活动,为“双迎攻坚”文明城市、营造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增添力量。

  • 新郑市辛店镇通报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情况

    6月13日上午,新郑市辛店镇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及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作风整顿会议,镇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 新郑市重拳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累计追发3200万元

    近日,新郑市某建筑企业负责人张某因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被依法批准逮捕。该案件的处理方式和力度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欠薪企业和个人起到了很大的震慑作用,有效地推动了新郑市的欠薪治理工作。

  • 新郑市召开文物安全暨旅游转型升级工作会

    为了不断提升文物安全工作水平和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6月6日上午,新郑市组织召开了“新郑市文物安全暨旅游转型升级工作会”,新郑副市长李猛出席会议,市旅游文物局局长赵舒琪,市文物保护管理委员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成员单位主管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

  • 新郑市督导环保工作 现场为企业“把脉问诊”

    6月7日,新郑市委书记刘建武深入部分乡镇、中心城区新区等地,就环境保护工作进行实地督导。刘建武强调,要强化环保意识,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动真碰硬抓好环保问题整改,推动环保工作再提升,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刘建武先后到梨河镇、城关乡、新村镇、中心城区新区、和庄镇等地进行实地督导。每到一处,刘建武都认真看、细心问、耐心听,详细了解现场及其周边环境治理情况,为企业现场“把脉问诊”,开出治理良方。

  • 新郑市和庄镇召开健康促进示范企业推进会

    按照新郑市创建全国健康促进企业工作推进会议和市工信委创建健康促进企业动员会的相关工作要求,和庄镇迅速召开健康促进示范企业推进会,全面推进以“安全、健康、环保”为主题的健康促进示范企业创建工作,提升企业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水平,全面梳理创建健康促进示范企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对创建“健康促进示范企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

  • 新郑市新烟办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月加压促阵会

    6月5日上午,新烟街道办事处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月加压促阵会,各社区居委会主任、生产经营单位、建筑工地、人员密集场所、各小区物业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