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坐高铁买票遭拒 被执行人主动现身还钱

2018-05-08  来源:映象网

“黄法官,我现在马上转账,您看能不能把我俩从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上撤下来?”5月8日,一直为逃避还钱而玩失踪的张某夫妇居然主动来到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联系法官要求履行义务,原来是他们在购买高铁车票时,遭到了铁路部门拒绝。

2016年李先生以1万元作为订金,与被执行人张某夫妇二人签订《房屋买卖合同》,随后,张某夫妇二人竟然擅自将房屋所有权转移至他人名下,导致合同无法履行。2017年6月,李先生将其二人诉至法院。经审理,法院依法判决张某夫妇二人返还李先生房屋订金1万元。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张某夫妇不仅没有履行还跑到外地躲了起来。

今年1月,李先生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由于无法找到被执行人张某夫妇,案件陷入僵局。

承办法官黄法官经过查询,发现被执行人名下银行账户并没有足额财产履行义务,按照程序,法院依法将被执行人名下一辆轿车进行查封,将张某夫妇二人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限制高消费。正当黄法官准备采取下一步强制措施时,被执行人却主动来到了法院。

“黄法官,就因为上了‘黑名单’,我们这次回来都坐不成高铁,坐了十几个小时的绿皮火车回来的。”因为在购买高铁票时被铁路部门拒绝,张某夫妇这才意识到这是自己逃避履行义务的后果。于是才主动找到法院通过银行转账方式将1万元履行完毕,案件执结。

法官说法:

成为“老赖”后哪些高消费将被限制?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及有关消费的若干规定》第三条的规定,被执行人为自然人的,被采取限制消费措施后,不得有以下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一)乘坐交通工具时,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

(二)在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进行高消费;

(三)购买不动产或者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

(四)租赁高档写字楼、宾馆、公寓等场所办公;

(五)购买非经营必需车辆;

(六)旅游、度假;

(七)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

(八)支付高额保费购买保险理财产品;

(九)乘坐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以上座位等其他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被执行人为单位的,被采取限制消费措施后,被执行人及其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员、实际控制人不得实施前款规定的行为。因私消费以个人财产实施前款规定行为的,可以向执行法院提出申请。执行法院审查属实的,应予准许。

(穆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赖,高铁,黑名单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城区法院周末抓捕老赖战果辉煌

    5月5日早6点30分,周六的早晨人影绰约,随着老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袁宪伟的一声令下,老城区法院“百日执行攻坚”系列行动之“周末突击”行动开始。

  • 公职人员变“老赖” 惠济法院强制执行终履行

    现如今,成了“老赖”不仅出远门成困难,还有可能面临被张贴上“悬赏公告”、“老赖”大头贴、“老赖”扑克的尴尬。如果说被申请执行人是国家公职人员的话,最尴尬的除了上述这些,莫不过是在领导同事面前被直接曝光,这就相当于让自身的污点直接向熟人曝光。惠济法院执行局就遇到了这样一起公职人员成“老赖”的典型案件。

  • 儿子被纳入失信“黑名单” 父亲忙还款

    2009年12月16日上午,原告石某在教室内被同学兰某用手打伤头部,伤势严重,石某到医院检查治疗花费医疗费,多次找兰某协商解决治疗费用,但始终没有结果,最终将兰某告上法庭。

  • “老赖”污染环境拒不履行罚款 强制执行后做出保证

    污染破坏环境被罚款后却拒不履行义务,5月2日,“老赖”于某被执行干警拘传到二七区法院,最终履行部分义务,并写下保证书按期履行。

  • “无死角”曝光 新郑法院迫使失信被执行人主动还款

    5月1日,河南省新郑市的失信被执行人郭某带着家人来到新郑市黄帝故里百家姓广场游玩时,郭某发现自己的照片竟然出现在百家姓广场的电子大屏上。郭某感到无地自容,一点游玩的心情都没有了,拉着家人赶忙回家。

  • 男子赌博输光千万家产 欠钱不还被拘传

    5月2日早上5点,中牟法院执行员朱晓磊带着两名法警驱车300多公里奔赴洛阳市栾川县,他们在一农贸市场商铺附近蹲点等候被执行人古某的出现。

  • 尉氏县法院打击拒执犯罪威慑“老赖”主动还款

    5月3日,尉氏县人民法院审结一起拒执罪自诉案件,被告人杨某主动履行了判决义务,自诉人张某领取执行款后撤诉结案。

  • 第三人强占拍卖房 法官释法主动腾房

    2013年2月,新郑市城关乡王某向马某借款40万元,因多年索要无果,马某遂一纸诉状将王某告至新郑法院,法院依法判决王某偿还马某本金及利息。

  • 男子有钱不还当“老赖”获刑一年半

    名下有辆车,每月向银行按期还贷款,却不把法院的生效判决当回事,非但不履行义务,还口口声声说自己没钱,赵某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代价。2018年5月2日,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法院审结此案,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被告人赵某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

  • “老赖”躲避执行 看到悬赏公告忙还钱

    4月25日,一名被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寻找多日的失信被执行人崔某主动到巩义法院执行局还欠款了。“悬赏公告贴到俺村里俺家门口了,俺妈给我打电话叫我回来了,丢人呀,还了钱赶紧给公告撤了吧”崔某说。

  • 鲁山法院召开决战执行难暨曝光“老赖”宣传月新闻发布会

    4月27日上午,鲁山县人民法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全力决战执行难百日会战”暨集中曝光“老赖”宣传月新闻发布会,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专职审委会委员王为云和执行局全体干警出席会议,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法律工作者和媒体记者应邀参加,会议由副院长张燕伟主持。

  • “老赖”醉醺醺回家被送进拘留所

    4月26日晚上10点,原告范某坐在失信被执行人魏某家中,想与魏某协商偿还其13800元欠款一事,但魏某在外与朋友喝酒并未在家,范某表明来意后,魏某妻子明确告知最近手头紧张并无还款的打算,得知魏某将要回到家中,范某随即拨打了巩义法院执行局110报警电话。

  • “网红老赖”欠债不还 住豪华宾馆玩直播

    吴某诉禹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审理判决之后,禹某未主动履行裁判文书确定的六十万元还款义务,吴某向执行局申请强制执行。

  • 小小电子屏执行大利器 新郑广场大屏幕曝光“老赖”

    4月27日,几名到河南新郑黄帝故里百家姓广场游玩拜祖的游客被广场的电子屏幕上出现的失信被执行人的信息所吸引,驻足观看。

  • 原告竟还是“老赖” 终需履行判决维护法律尊严

    4月26日,一名前几天起诉他人的原告,急匆匆来到鲁山县法院瓦屋法庭办公室,手里拿着一沓人民币,言语中一再表示自己错了,不应该只知道拿去法律维权而置法院的判决于不顾,自己这就是来“改正错误”了。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