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老赖”躲避执行 看到悬赏公告忙还钱

2018-04-28  来源:映象网

VFTJ70Xq..jpg.jpg

4月25日,一名被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寻找多日的失信被执行人崔某主动到巩义法院执行局还欠款了。“悬赏公告贴到俺村里俺家门口了,俺妈给我打电话叫我回来了,丢人呀,还了钱赶紧给公告撤了吧”崔某说。

这是一起离婚纠纷案件,原告杨某系被告崔某前妻,2013年巩义法院判令杨某与崔某离婚,被告崔某应依照判决偿还杨某婚前财产2万元以及婚生女抚养费每月800元,判决生效后的崔某分两次支付2万元后再无音讯,崔某从13年至18年从未支付过孩子的抚养费。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巩义法院执行员徐淑红多方打听才与崔某母亲取得联系。“我儿子钱给过了,他人在上海打工,你们能找到人就去找吧,我找不到他。”崔母矢口否认儿子欠钱不还,谎称其子在上海打工。执行员徐淑红迅速采取措施,在崔某村内张贴悬赏公告。崔母经不住村里人的议论,马上联系在附近打工的儿子崔某,贴了公告第二天崔某就急忙来到执行局联系执行员还上了欠款。

       “无诚寸步难行”不讲诚信的失信被执行人的日子并不好过,法院将依法冻结其银行卡、限制高消费、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发出悬赏公告甚至成为各大新闻报刊头条人物。在这里告诫那些拒不履行判决的失信被执行人尽快履行法定义务,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继续奔跑了。(张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赖,悬赏公告,还钱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法院召开决战执行难暨曝光“老赖”宣传月新闻发布会

    4月27日上午,鲁山县人民法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全力决战执行难百日会战”暨集中曝光“老赖”宣传月新闻发布会,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专职审委会委员王为云和执行局全体干警出席会议,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法律工作者和媒体记者应邀参加,会议由副院长张燕伟主持。

  • “老赖”醉醺醺回家被送进拘留所

    4月26日晚上10点,原告范某坐在失信被执行人魏某家中,想与魏某协商偿还其13800元欠款一事,但魏某在外与朋友喝酒并未在家,范某表明来意后,魏某妻子明确告知最近手头紧张并无还款的打算,得知魏某将要回到家中,范某随即拨打了巩义法院执行局110报警电话。

  • “网红老赖”欠债不还 住豪华宾馆玩直播

    吴某诉禹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审理判决之后,禹某未主动履行裁判文书确定的六十万元还款义务,吴某向执行局申请强制执行。

  • 小小电子屏执行大利器 新郑广场大屏幕曝光“老赖”

    4月27日,几名到河南新郑黄帝故里百家姓广场游玩拜祖的游客被广场的电子屏幕上出现的失信被执行人的信息所吸引,驻足观看。

  • 原告竟还是“老赖” 终需履行判决维护法律尊严

    4月26日,一名前几天起诉他人的原告,急匆匆来到鲁山县法院瓦屋法庭办公室,手里拿着一沓人民币,言语中一再表示自己错了,不应该只知道拿去法律维权而置法院的判决于不顾,自己这就是来“改正错误”了。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