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小小电子屏执行大利器 新郑广场大屏幕曝光“老赖”

2018-04-27  来源:映象网

M9sQPa3k..jpg.jpg

4月27日,几名到河南新郑黄帝故里百家姓广场游玩拜祖的游客被广场的电子屏幕上出现的失信被执行人的信息所吸引,驻足观看。

为促使被执行人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为打赢“执行攻坚战”营造舆论宣传氛围,压缩失信被执行人生活空间。新郑法院定期在百家姓等广场的大屏幕上对失信被执行人的姓名、身份证号、涉案标的额、执行依据文号等信息进行集中公布。这是该院在官方 “曝光台”、官方微博等平台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后的又一举措。这些举措目的在于加大舆论导向作用,让失信被执行人寸步难行,在法律与道德的双重压力下促其尽快履行义务。同时,对与这些失信被执行人有经济交往的社会公众也起到风险警示的作用。

小小电子屏,在破解执行难攻坚战中发挥了大作用,成为新郑法院实施信用惩戒、压缩“老赖”生存空间的一件利器。此次“亮相”的失信被执行人共有30名,涉及执行款386余万元。被执行人信息被曝光后,目前已有3名失信被执行人迫于社会舆论压力,主动找到法院要求履行法律规定的义务。(李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郑,法院,老赖,曝光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总投资达501亿!新郑市拜祖大典经贸洽谈活动签约14个项目

    4月18日,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圆满告成之际,新郑市举行了经贸洽谈活动,共签约第六代AMOLED屏生产、耀德电子科技、奔驰专用车改装产业园、工业智能机器人等14个项目,总签约额达501亿元。

  • 新郑市拜祖大典经贸洽谈活动成果丰硕 引资超500亿元

    4月18日,在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圆满告成之际,新郑市举行了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经贸洽谈活动市情说明暨项目签约仪式,共签约第六代AMOLED屏生产、耀德电子科技、工业智能机器人等14个项目,总签约额达501亿元。

  • 新郑一被执行人房产将拍卖 忙还款“救房”

    2018年4月11日,河南省新郑法院执行干警柳秋亮等再次来到了新郑市某单位,为被执行人丁某送达房屋拍卖裁定。

  • 新郑法院强制腾房 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3月28日,河南省新郑法院两支执行攻坚小队联手行动,在执行局副局长陈瑞甫的带领下,成功执结一起长期非法占用房屋、拒不交付的民间借贷纠纷案,给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的被执行人敲了一记警钟,彰显了新郑法院全力解决执行难的力度和决心。

  • 新郑法院“智慧执行”掀起“风雷行动”

    娄某是新郑市梨河镇三刘村村民,2014年因受害责任纠纷案被法院判决赔偿原告孔某17000余元。判决生效后,娄某一直没有履行生效判决文书义务,原告孔某无奈,只能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 新郑市教体局局长刘学敏一行到汝南县学校参观交流

    近日,新郑市教体局局长刘学敏,副局长张宏亮、王俊丽一行9人到汝南县县五小、汝师附小参观交流。

  • 新郑法院春节前夕强力执行获群众锦旗称赞

    2月13日上午,新郑市龙湖镇朱某夫妇带着“公民靠山 老赖勊星”的锦旗来到河南新郑法院执行局,向承办案件的高昭、郭婵琼和贾超峰致谢,表达他们夫妇对法院执行干警倾力执行,帮他们挽回损失的谢意。

  • 新郑法院集中兑现涉民生案件执行款1600余万元

    2月8日上午,在河南新郑法院六楼会议室,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魏磊,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史晗阳集中发放攻坚执行涉民生案件执行款一千六百余万元。

  • 新郑法院上门为耄耋老人送执行款

    1月23日,腊八头一天,河南新郑法院执行局干警高昭、贾超峰来到耄耋老人贾某家中,将一起借贷纠纷案件的执行款5000元亲手交到80岁申请执行人贾某手中,老人激动地握着执行干警的手谢了又谢!

  • 新郑法院执行攻坚新一年再亮剑

    周末,河南新郑法院新一年加大执行力度,拳重拳深,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和地方党委“解决执行难”的指示精神,利用20号、21号周末休息被执行人有可能返家休息的机会再次开展集中执行活动。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