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老赖”出国探亲受限 主动履行义务

2018-04-16  来源:映象网

4月12日上午,在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执行局,被执行人王某一次性支付原告余某欠款32万元。

2013年12月9日,原告余某与被告王某签订房屋买卖合同一份,约定:被告以32万元价格将位于郑州市石化路某处房产卖给原告,原告先支付21万元,剩余11万元待被告为原告办理过户手续后再支付,合同签订当天,原告按照约定向被告支付了房款21万元,并且花费数万元对该房屋进行了装修,于2014年1月入住。之后原告多次催促被告办理过户,被告一直拖延,后突然出现第三人王女士找到原告,要求原告搬出房屋,称其系房屋的所有人,并向原告出示了相关凭证。原来,第三人王女士与被告的母亲是亲姐妹,而被告在没有征得第三人王女士的同意下,将不属于自己所有的房屋卖与原告,对此原告多次找到被告,被告却不予解决,故原告诉至法院,法院依法审理后判决被告王某退还原告余某房款21万元,赔偿房屋增值损失及装修损失共计125514元,因原告在购买房屋时没有充分尽到审查义务,自身也存在一定的过错,法院依法判令原告余某将房屋腾空交付于第三人王女士。后第三人王女士、原告余某均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承办法官多次联系被执行人王某,王某以各种借口推脱,后来还玩起了消失,名下也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为此承办法官依法将被执行人王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而原告余某因此案为他的生活带来了重大影响,本来无业身体状况又不好,承办法官在了解情况以后,前往实地考察余某的生活情况,经核查情况属实,承办法官决定帮帮余某,遂向相关部门领取了司法救助申请表,在帮余某申请司法救助的同时,承办法官还不断通过各种途径查找被执行人,正当案件进入僵局时,承办法官突然接到被执行人王某的电话,称愿意履行其法律义务,原来被执行人王某想出国去看望自己的儿子,因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无法办理出国手续,所以主动联系了承办法官。后在承办法官的主持下,将32万元执行款一次性打到原告余某的个人账户。至此,该案顺利圆满执结。  

为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信用惩戒力度,保护申请人执行款项及时到位,管城法院执行局不断健全惩戒失信被执行人机制,将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纳入全国法院执行系统失信人名单库,实行信用惩戒,有效的维护了申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张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赖,出国,黑名单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赖"睡梦中被抓 二话不说忙还钱

    4月10日晚上11点后,刚准备休息的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员李自卫接到申请人区某的报警电话,电话里区某称自己刚刚发现被执行人杨某行踪,希望执行员能马上出警。接警后执行员李自卫马上联系备勤干警和同队的执行干警周琼准备出警。

  • “老赖”被拘留 老父急还款

    90后小伙马某开着奥迪,却欠朋友5.3万元久拖不还,被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依法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其父爱子心切,次日便将欠款送到执行局。

  • 扣押车辆敦促“老赖”还款

    不及时对厂房进行修复,擅自搬离生产设备,吴某被告上法庭。吴某不履行法院判决,执行干警依法将其名下车辆扣押后,他主动履行了义务,偿还12万元执行案款。

  • 贾跃亭妻子甘薇被列入“老赖”名单

    豪门梦碎的故事总有围观热度。继贾跃亭之后,贾妻甘薇也成“老赖”的消息15日成了微博的热门话题。

  • 隐瞒财产被刑拘 “老赖”主动还钱来

    )因买卖合同纠纷,王某某与张某某对簿公堂。2017年11月17日,经襄城县人民法院法官主持调解,王某某与张某某自愿达成民事调解协议,该院依法予以确认。

  • 听说要上失信“黑名单” “老赖”忙还钱

    “李法官,我这就把钱还上,我正在办贷款呢,在这个节骨眼上千万不要把我录到失信‘黑名单’里啊。”4月11日,被执行人葛某将全部1万3千余元执行款转入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法院“一案一账户”内,这是该院成功执结的又一起“老赖”在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主动履行的案件。

  • 西峡法院直播抓“老赖”获民点赞

    4月12日凌晨5时,西峡法院联合天平南阳开展2018年南阳市首次执行直播活动,获市民点赞。

  • 出海“老赖”支付宝被锁定 靠岸之后急履行

    4月11日上午,随着被执行人刘某主动将2万余元案件款汇入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账户,一起进入强制执行程序长达两年、终本后又恢复执行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在信息化背景下,通过“网络查控”体系的强有力支持,终于顺利执结。鲁山县法院执行干警也就此演绎了一场“教科书”般的信息化执行经典案例。

  • 儿子参军受阻 “老赖”急忙还钱

    “法官,我现在就还钱,你们快把我从黑名单里撤下来吧,我儿子不能因为这当不成兵啊。”2018年4月9日下午,“消失”了近一年的被执行人杨某来到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法院,将全部近3万元执行款交到了申请执行人常某手中,法官也当即撤下了他的失信信息。

  • “老赖”欠债不还 看到执行干警撒腿就跑

    清明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之一,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但在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眼里却是可以充分利用 “老赖”在节假日放松警惕心理,确保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的关键时刻。为此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发扬吃苦耐劳、能拼会干的优良精神,放弃节假日加班加点斗老赖。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