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儿子参军受阻 “老赖”急忙还钱

2018-04-10  来源:映象网

“法官,我现在就还钱,你们快把我从黑名单里撤下来吧,我儿子不能因为这当不成兵啊。”2018年4月9日下午,“消失”了近一年的被执行人杨某来到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法院,将全部近3万元执行款交到了申请执行人常某手中,法官也当即撤下了他的失信信息。

【案件】驾驶摩托艇受伤  小伙儿艰难讨要赔偿

2016年7月,常某驾驶吴某所有的摩托艇在某风景区游玩时,与杨某雇佣人员驾驶的快艇发生碰撞,造成常某受伤。

常某为此进行了多次手术,花去了数万元的医疗费。为讨要赔偿,常某及其家人多次找到杨某及吴某协商,却遭遇了“踢皮球”。

无奈之下,常某将吴某和杨某告到了法院,请求二人连带赔偿其损失共计14万余元。

惠济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公民的健康权应受法律保护。杨某作为快艇的所有人,其船舶无检验证书及登记证书,其雇佣的驾驶人也无相应的适任证书,对事故的发生存在过错;吴某作为摩托艇的所有人,其船舶无检验证书及登记证书,并将船舶交由无相应适任证书的常某驾驶,对事故的发生也存在过错;杨某在未取得相应适任证书的情况下驾驶船舶,并实施了具有一定危险性的驾驶行为,对事故的发生亦存在过错。随后依法作出判决:杨某赔偿原告常某各项损失共计2万8千余元,吴某赔偿常某各项损失共计5万7千余元。

【执行】怕“黑名单”耽误“参军梦” “老赖”还钱了

由于判决生效后,杨某并未及时履行还款义务,常某向惠济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在案件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立即向杨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多次电话沟通,希望杨某主动履行还款义务,但杨某非但置之不理,还开始以外出打工方式逃避执行。执行法官经多方查询,得知杨某名下并无可供执行财产,便将杨某列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出人意料的是,被列入失信“黑名单”没过多久,杨某就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要求还清全部执行款。

 执行法官经了解得知,杨某的儿子准备参军入伍,在了解相关政策时被告知,失信情况是政审时一项关键环节。“有人告诉我说我已经被列到失信‘黑名单’里了,我当时不是很在意。真没想到自己的失信‘黑历史’还会影响儿子参军,为了赖这点钱可不能耽误孩儿一辈子啊,从今后我再也不赖账了。”将全部执行款交到常某手中后,杨某激动地说道。

【法条链接】列入失信“黑名单”为何会造成子女入伍受阻?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意见》“任职资格限制”部分明确:“失信被执行人为个人的,将其失信情况作为入伍服役和现役、预备役军官评先、评优、晋职晋级的重要参考。”(鲁维佳 曹雅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惠济区,法院,老赖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