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巩义法院:闪电执法 雷厉风行

2017-09-08  来源:映象网

2017年9月5日下午,郑某向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执法一大队大队长王俊武等干警送来了一面鲜红的锦旗,感谢他们接到案件后迅速执结了案件,一再表示没想到法院同志工作效率这么高,司法为民贯彻的这么好。 

案件申请人郑某与被执行人杨某于2015年协议离婚,被执行人杨某未按照约定向原告足额支付现金38万元,申请人请求被告履行离婚协议,支付剩余金额33万元及利息。

被带回的被执行人杨某称无能力给付原告33万元,案件承办人王俊武接到案件后,仅用两天时间就迅速执结了此案。首先运用技术手段发现被执行人已将近几年收入全部转移至妹妹名下账户,案件承办人随即至银行冻结了杨某收入所得十余万元,后第二步突击查封了被告股票十余万元,让被执行人感觉到法律的威严,为接下来执行打好了基础,第三步告知被执行人转移财产涉嫌违法,且拒不履行涉嫌拒执罪,法律后果严重,逃避执行将会受到法律的制裁。这下被执行人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于当日下午送来了应付的34万余元,案件得以顺利结案。(张艺 李韶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巩义 法院 执法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义务献血爱心传送  共渡难关收获希望

    8月13日下午,巩义市公安局分包的贫困户肖长松在工地打工时,因围墙倒塌将其砸成重伤,至今仍在解放军153医院抢救。

  • 巩义市法院:巧用扑克牌 助力破解执行难

    为加大执行宣传力度,巩义市人民法院创新工作方式,自主设计、印制了3万副打击拒执犯罪法制宣传扑克牌,向社会各界赠送、发放,助推执行工作。

  • 加强基层司法管理 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为防范和杜绝社区服刑人员脱管、漏管、重新犯罪的发生以及提高市民法治宣传教育知晓率和参与率,9日上午,巩义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文红带领部分班子成员、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到鲁庄司法所指导检查司法所建设、社区矫正和法治宣传教育等工作。

  • 巩义警方成功打掉一特大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

    在“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攻坚战中,巩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紧盯群众怨气大、受害深和社会关注度高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将系列团伙案件作为打击重点,多部门通力协作,攻坚克难,连战连捷。

  • 尽心竭力办实事 十五年老案终执结

    8月8日晚,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一庭法官李自卫在忙碌了几天后,终于将一件长达15年的执行案件执结。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