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巩义法院开展“春雷行动”专项集中执行活动动员会

2018-02-05  来源:映象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2月1日上午,巩义法院开展 “春雷行动”专项集中执行活动,重点对追索劳动报酬、赡养费、抚育费等涉民生案件进行集中执行。

本次专项集中执行活动,旨在利用春节期间被执行人返乡过年这一有利时机,通过采取集中突击、蹲点守候等超常规的工作方式,使一些长期逃避执行的案件得到有效执行。为确保此次集中执行活动取得成效,巩义法院专门成立了集中活动领导小组,加强对“春雷执行”活动的领导。同时,巩义法院还制定了详细的执行方案,并从相关部门抽调人员和车辆保证“春雷行动”的顺利开展。本次专项执行活动,要求执行局各实施大队认真排查涉民生执行案件,登记造册并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执行预案,以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和拒不执行为突破口,对确有能力而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打击到位,坚决依法采取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构成犯罪的要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同时,要充分发挥执行指挥中心的作用,通过网络查控系统,银行、国土、车管等部门的协助,主动对被执行人的财产进行查询,特别是积极运用悬赏调查、审计调查等调查手段,最大努力的查控被执行人的财产。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巩义法院 春雷行动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巩义法院“重拳”出击 被执行人如约支付赔偿款

    2015年2月10日,孙某驾驶轿车与李某乘坐的两轮摩托发生相撞,致李某受伤,造成二级伤残,高位截肢,巩义市人民法院判决孙某赔偿六十一万余元,判决生效后,孙某迟迟未履行赔偿责任,李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 欠债十七年 巩义法院终执结

    9月18日,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实施一大队三中队队长李自卫执结了一起十七年的老案。

  • 巩义法院:子女不赡养重病养父 强制执行让老人老有所养

    百善孝为先,子女对父母的赡养义务,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法律对每一位公民的基本要求。9月15日,巩义法院依法执结一起赡养费纠纷案件,进一步维护了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让身患重病的刘某实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 巩义法院:媒体曝光让老赖无处遁形

    自2017年以来,巩义市人民法院多措并举化解执行难,取得了显著成效。9月13日晚,巩义法院利用大数据定向位置推送等一系列技术手段曝光老赖信息,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老赖”家人马上联系了法院执行局执行员刘英军,表示要马上还款,感觉“太丢人”。

  • ​巩义法院成功执结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件

    9月12日,巩义法院执结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件,切实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 巩义法院:闪电执法 雷厉风行

    2017年9月5日下午,郑某向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执法一大队大队长王俊武等干警送来了一面鲜红的锦旗,感谢他们接到案件后迅速执结了案件,一再表示没想到法院同志工作效率这么高,司法为民贯彻的这么好。

  • 巩义法院:铁面执法不手软

    2017年9月4日,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一大队执行员李自卫接到举报电话称发现了4年前的案件被执行人曹某,执行110迅速出警带回了这名女“老赖”曹某。

  • 巩义法院:多措并举化纠纷 握手言和促执行

    9月4日下午,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员徐淑红成功执结一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被执行人李某、陈某当场将十四万余元执行款偿还给申请人刘某,当事人双方握手言和。

  • 打击“拒执犯罪” 巩义法院公安无缝对接

    6月30日上午,巩义市打击拒执犯罪警务办公室成立揭牌仪式,在巩义市人民法院举行。巩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陈兆甲,巩义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郭宝安,巩义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卫锋,巩义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魏丰刚等领导出席,巩义市法院执行局局长郑朝阳主持揭牌仪式。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