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执行法官以情动人 圆满执结离婚案

2018-03-16  来源:映象网

近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以情动人、以理服人,经过多次做被执行人的思想工作,顺利执结一起离婚纠纷案,解决了当事人的难题,促进了社会和谐。 2006年8月,原告李某与被告贺某登记结婚,婚后由于感情不和,于2016年3月协议离婚,并签订《离婚协议书》一份,协议约定:夫妻共同的房产归女方所有,房子是按揭贷款购买,余下的 贷款30万元由女方承担,男方自离婚之日起,支付女方122000元,该协议签订后,贺某支付了李某22000元,剩余的10万元未支付,也未配合女方办理房屋过户手续,李某一气之下,将前夫贺某告上法庭。法院依法审理后认为,原、被告双方所签的协议是当事人真实意思表示,合法有效,依法判决被告贺某履行上述离婚协议。判决的文书生效后,贺某拒不履行法定义务,李某无奈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受理该案后,执行法官多次找到被执行人贺某督促其履行义务,但贺某均以各种理由推脱。考虑到该案是家事纠纷,如果采取严厉的强制执行可能会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执行法官于是决定采取沟通劝解的方式,希望贺某能自觉履行义务。在调解过程中,执行法官劝慰当事人从孩子的角度出发,尽量为孩子的成长创造良好环境,不要因为抚养费让孩子记恨于你,避免给孩子造成二次伤害,其次向其宣讲有关法律、法规,指出其拒不履行法院判决所生效的文书应承担的法律后果。经过执行法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明之以法的劝解,贺某终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当场拿出了全部执行款。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张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以情动人 离婚案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工地打工祸从天降 法院快速执结赔偿款终到位

    ​近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快速出击,顺利执结一起劳务受害责任纠纷案件,受伤的农民工徐某拿到了全部的赔偿款。

  • 岳父躲避执行六年 女婿看不过替其赔偿

    3月12日下午,中牟法院执行局闫鑫法官的办公室里,一位年近40的女士芦某终于痛快地接过3万5千元现金,这笔赔偿款让她等了6年,通过执行法官的耐心调解,被执行人的女婿不但替岳父履行了赔偿义务,还代老人向受害人芦某道歉。

  • 协助异地法院执行 及时出击逮“老赖”

    3月14日,一副手铐铐在了被执行人胡某的手上。上午9时许,在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倾力协助下,信阳潢川县人民法院成功逮捕了这名“老赖”。

  • 想出国还想赖帐 “老赖”被拘后急还款

    2018年春节后,刘某付和吕某接到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员李自卫的电话,通知他们来领取执行款,接到执行法官的电话两人特别高兴,拖欠多年的工资终于在法院执行局的帮助下给要回来了。

  • 港区法院持续加班充电 狠抓规范执行

    根据最高院第三方考核评估标准和郑州中院执行工作会议的要求,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执行局立即召开全体执行干警工作会议全面提升执行工作规范化水平,严格规范执行办案流程。

  • 女子网络购物遇假货 法院助维权获十倍赔偿

    购买了不合格产品却无法进行有效索赔的现象,一度困扰着不少网购爱好者。近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执结了一起网络购物产生纠纷的案件,为消费者网络购物维权打开了突破口。

  • 非法占地被处罚 强制执行把案结

    近日,被执行人李某来到二七法院执行局,履行了全部八万余元案件款,一起非法占地行政处罚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 受伤难赔偿 强制保权益

    ​2月27日,郑州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通过采取强制措施成功执结了一起长达3年的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件,为受伤的李女士执行到位19万余元。

  • 法官尽心履责 执结交通事故赔偿案

    近日,在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侯法官的见证下,申请执行人胡某与被执行人丁某签下一份执行和解协议,丁某当场给付胡某执行款50余万元,一场交通事故遗留下的执行难案终于成功执结。

  • 受伤难赔偿 强制保权益

    2月27日,郑州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通过采取强制措施成功执结了一起长达3年的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件,为受伤的李女士执行到位19万余元。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