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港区法院持续加班充电 狠抓规范执行

2018-03-14  来源:映象网

根据最高院第三方考核评估标准和郑州中院执行工作会议的要求,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执行局立即召开全体执行干警工作会议全面提升执行工作规范化水平,严格规范执行办案流程。首先动员全体干警要把工作的重点放在执行“四个基本”上来;其次在要求全体干警熟练掌握网上办公;最后针对上级会议要求,加强业务培训由执行局局长亲自带头领学研究。

为了落实执行工作会议的要求,会后执行局利用休息时间加班充电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业务培训。课程涉及案件流程管理的节点操作、案件办理中存在的问题答疑、终本案件规范标准等。每节课由专人授课利用执行指挥中心系统为干警演示系统操作流程,着重强调每一位干警必须熟练掌握案件网上办案流程系统,逐步实现信息化网上办公,课后给干警布置练习并逐一检查学习掌握情况。督促执行实施组整理待执行案件,针对难推进的案件加班分析制定合理的执行实施方案。结合工作实际讲解相关执行法律法规,对照检查案件办理中存在的问题严格把关。特别是终本执行案件经执行局研究制定了终本案件审核表并设立专人在案件报终本前对案件的内容和工作流程是否完成进行初次审核。

此次培训不仅规范了每一位执行干警在执行办案行为,而且对每一位干警自身综合素质的提高和能力的培养提出了更为严格的标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港区法院 规范执行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航空港区法院节前持续执行不停歇

    为了能让更多的申请人过一个平安、幸福、美满的佳节,干警们截止“小年夜”共接待当事人20人,拘留被执行人9人,执行结案10件,执行到位金额60多万元。

  • 港区法院快速执结一起假离婚转移财产逃避执行案

    近日郑州航空港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就受理了一起企图利用离婚逃避执行的典型案件。2016年原告朱某某与被告谢某因建设工程合同纠纷向法院起诉,2016年12月6日港区法院判决被告谢某赔偿原告朱某某工程款98000元、退还保证金58000元,共计156000元。

  • 郑州航空港区法院:风雨难阻执行路

    2017年9月申某与申请人张某某发生肢体冲突导致张某某受伤,2017年9月10日经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审理调解,双方达成协议。

  • 郑州港区法院:规范保全促执行

    “每次出发前都要对文书再三核对,确保这些保全案件能够一次办理成功。”一大早,郑州航空港实验区人民法院执行局负责保全的干警魏巍又要出发了,临走前,她又一次检查了携带的相关文书,这次她要办理四个保全案件,前往郑州两家银行、郑州不动产登记中心以及新密市的一家银行办理相关保全业务,整个行程安排的满满当当。

  • 郑州航空港区法院:上半年质效考核全市第一

    为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8月24日上午,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人民法院召开执法办案推进会暨“秋季风暴”执行活动动员会。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孟沛主持。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