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中牟法院:完善执行联动机制合力解决“执行难”

2018-02-28  来源:映象网

为进一步完善执行联动机制,中牟县人民法院积极协调县委、县政府,动员相关部门及单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关于解决“执行难”的部署要求上来,确保顺利圆满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这一目标,2月26日上午,中牟县“解决执行难”工作会议在县政府会议室召开。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牛健出席并讲话,中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文辉及37个相关职能部门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牛健书记在会上强调,各单位要主动认领责任、各司其职、协同配合、资源共享,对于相互推诿、扯皮等现象,将严肃追究,坚决问责。并且具体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化解执行矛盾;二是充分利用平台,做好宣传工作;三是加强专项执行,严肃问责机制。

2017年12月,中牟法院结合执行工作实际,经过反复调研,通过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出台《关于支持人民法院推进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实施意见》。《意见》在制度设计上,将解决“执行难”工作列入全县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县委政法委、县综治办将解决“执行难”纳入到平安中牟建设重要内容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核体系,加大了对执行工作的支持和监督。在具体措施上,在“从事特定行业或项目限制”“获得政策支持限制”“任职资格限制”“准入资格限制”等 11个方面,规定了相关部门的职责。在组织保障上,建立了由县委领导,县委政法委牵头,各责任部门共同参与的执行工作联席会制度。(黄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牟法院 执行联动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牟法院为农民工“撑腰” 重拳出击夜袭老赖

    当晚,中牟法院执行局共传唤被执行人13人次,对7名被执行人依法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为22名农民工讨回拖欠工资及劳动报酬款项60余万元,切实维护了农民工兄弟的合法权益。

  • 中牟法院:儿子冲动酿惨祸 父亲赔偿获谅解

    11月22日早晨,64岁的罗某和58岁的陈某如约出现在中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王锡华法官的办公室,他们是一起刑事案件双方当事人的家属,也一度视彼此为仇人,经过执行法官的努力,13年的恩怨终于化解。

  • 中牟法院:儿子冲动酿惨祸 父亲赔偿获谅解

    11月22日早晨,64岁的罗某和58岁的陈某如约出现在中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王锡华法官的办公室,他们是一起刑事案件双方当事人的家属,也一度视彼此为仇人,经过执行法官的努力,13年的恩怨终于化解。

  • 中牟法院涉农维权出重拳 老赖阻挠执行被处罚

    11月20日下午13点38分,中牟法院执行局长陈常义接到一通紧急电话,电话的另一端是实施五队队长刘炜光,此刻的刘队长在执行过程中,被十几名群众围堵。原本正在和主管院长讨论案件的陈局长,放下手上的案卷,第一时间将情况向主管院长进行了汇报。

  • 女子打工意外致残 法院高效执行助维权

    ​2014年初,中牟县八岗镇的张某在蔡某承包的拆迁工地工作,由于未采取安全措施,张某被钢梁砸伤,造成左腿左胫腓骨骨折,花去医疗费20多万元,且后期仍需专业护理。2016年3月4日,在迟迟得不到赔偿的情况下,张某将蔡某起诉到法院,中牟法院判令蔡某赔偿17万元。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