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干警耐心释法 申请人拿回执行款

2018-03-02  来源:映象网

2月28日执行干警在接待室经过5个小时的耐心调解,终于将一个劳务纠纷的执行案件圆满处理。

2014年11月申请人蔡某给被执行人高某某搭建菜棚,菜棚总费用61000元。前期高某某已经支付3万元,剩余31000元约定大棚完工结清。但等到大棚完工后,蔡某某多次向高某某催要,高某某不予清偿,遂蔡某某向法院起诉。案件经航空港区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协议,高某某愿意在2017年12月31前支付全部尾款,另约定若未按时履行,自愿额外赔偿蔡某某1万元违约金。

2018年2月5日,蔡某某向法院申请执行4万元其中包含违约金1万元,执行干警将双方当事人传唤到法院对案件做进一步调查。据了解被执行人高某某一直未支付余款也有原因:2017年12月初的一场大雪将菜棚压坏了,无法正常使用,这刚修的大棚不到3个月就坏了,高某某就认定是菜棚质量有问题,不愿意履行。但申请人蔡某某解释道:“菜棚操作使用需要及时清理压在大棚上的重物,否则将会导致损坏。”理清了双方的矛盾点后,执行干警单独对被执行人高某某进行劝说:“法院执行是根据生效判决确定的内容开展的,你对尾款支付有异议可以向法院申请,依法采取措施维护自身的权益。不能以个人意志为由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经过干警的耐心解释与劝说高某某认识到自己行为不妥,高某某愿意立即履行建设菜棚的尾款31000元,但是对于违约额外赔偿的1万元,高某某拒不承认。执行干警立即在系统中调出笔录,并前往档案调取卷宗,在卷宗中找到了当时双方约定的证据,高某某看着自己的签字和红手印再也不辩解了。

从上午11点到下午3点执行干警耐心为当事人调解,对双方当事人提出的矛盾点认真调查分析,最终促成案件执行完毕,让申请人蔡某某拿到了全部的执行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耐心释法 执行款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