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岳父躲避执行六年 女婿看不过替其赔偿

2018-03-14  来源:映象网

3月12日下午,中牟法院执行局闫鑫法官的办公室里,一位年近40的女士芦某终于痛快地接过3万5千元现金,这笔赔偿款让她等了6年,通过执行法官的耐心调解,被执行人的女婿不但替岳父履行了赔偿义务,还代老人向受害人芦某道歉。

2012年11月22日,中牟县狼城岗镇的王某驾驶一辆大货车沿郑开大道由东向西行驶至广惠街路口东时,与相对方向的小型客车发生事故,造成两车不同程度损坏,交警大队认定货车司机王某负事故主要责任。客车司机和乘客芦某因受伤,被送往医院,医院诊断芦某为颧骨骨折、头外伤综合症,经过四次转诊治疗,芦某才得以康复出院。

因为赔偿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芦某出院后就将王某和客车司机起诉到中牟法院,2014年10月法院判决货车司机王某赔偿芦某医疗费、残疾赔偿金、鉴定费等3.8万元;客车司机赔偿1万元,判决生效后,客车司机依法履行了赔偿义务,然而王某却以各种理由拒绝赔偿,2015年4月芦某无奈之下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闫鑫拿到案件后,多次前往被执行人家中调查,但王某不是在外地照顾外孙,就是以治病为由躲进医院,正当执行干警们感到一筹莫展的时候,2018年2月,王某的邻居向法院提供了王某在其女儿家过春节的消息,于是执行干警们第一时间前往开封杞县王某女儿家中,执行干警们说明来意并要求王某依法履行生效判决,王某依然以没钱为由拒绝履行,正在执行干警准备对其采取拘留措施的时候,王某的女婿终于看不下去了,当即决定替岳父还钱。

3月12日,王某的女婿按照约定来到法院执行局,将赔偿款交到芦某手中,拿到钱的芦某也终于满意的向闫鑫法官表示了感谢。(黄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岳父 赔偿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婿热情把酒劝 把岳父“劝”进看守所

    岳父到女婿家走亲戚,“遭”到女婿“真诚”劝酒,酒足饭饱后驾车回家,结果被新密交警查获:酒驾男子埋怨女婿劝酒执着,连连感叹“岳父难当!”

  • 担心岳父酒后出事 自己醉酒开车护送

    近日,通许男子夏某担心岳父酒后出事,在明知自己醉酒的情况下开车护送岳父回家,结果被交警查获。

  • 买不成高铁票 “老赖”岳父来还款

    2018年1月12日,申请人张某终于拿到了被执行人刘某欠其多年的欠款,申请人张某的妻子称:“这钱要的真不容易,我们夫妻俩跟被告的岳父都是一个村的,被告在外地跟着他岳父做生意一直躲着不露面,要不是法院限制他买高铁票他岳父也不会从外地回来,露面解决这事。

  • 父亲节开封一民警赶到医院守护岳父 收到儿子最美千纸鹤

    6月18日是父亲节,是本该感恩父爱的日子,可是这天,开封市公安局繁塔交巡大队副大队长袁双鹏,却在继续坚持全市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和照顾肠梗阻术后未脱离危险的岳父中陷入两难。

  • 外孙学姥爷一顿喝半瓶啤酒 医生:影响脑部发育

    “我岳父总哄孩子喝酒,还说培养酒量要从娃娃抓起。王先生说他也劝岳父不要再让孩子喝酒,可是他岳父总说啤酒不算酒,没度数。记者查阅资料发现,低龄儿童喝酒的危害不容小觑,酒精不仅刺激孩子内脏,还会降低孩子的免疫力。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