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想出国还想赖帐 “老赖”被拘后急还款

2018-03-14  来源:映象网

2018年春节后,刘某付和吕某接到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员李自卫的电话,通知他们来领取执行款,接到执行法官的电话两人特别高兴,拖欠多年的工资终于在法院执行局的帮助下给要回来了。身在外地的他们十多天后来到巩义,见到执行干警后两人笑逐颜开,并连声说道:“多亏了你们,刚过完年就听到这么好的消息,感谢你们尽心尽责、不辞辛苦帮我们追回这血汗钱!”

2012年春天,刘某洋在洛阳承包地下管道铺设工程,雇佣刘某付、吕某二人从事该工程的劳务活动,二人召集他人干活。工程完工后,刘某洋并未支付工资,告诉他们工资一定会给但现在无法兑现,并于2015年给二人出具一份七万余元的欠条,且向二人保证一定在2015年6月前清偿。刘某洋说的好听可就是不给钱,二人无奈将他告上法院。经法院依法审理后,判令刘某洋支付刘某付和吕某工资七万余元。

q4JRl8b7..jpg.jpg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员依照程序送达,并依法将被执行人刘某洋纳入失信人黑名单。2018年过完春节,刘某洋想着出国打工比较赚钱,于是打算出国务工,在办理护照的过程中,发现自己无法办理护照,便想起了自己还欠着别人的钱,于是便主动到执行局了解情况。到执行局后,才知道自己成了失信被执行人,无法办理护照购买机票。既然刘某洋主动来了,执行员李自卫便劝他赶紧把人家的工资给还了,案子一结他便可以出国务工了。一听要还钱,刘某洋便不愿意了,说自己没钱。经查询刘某洋微信账户有大额流水,属于拒不执行。执行员依法将刘某洋拘留,并告知其准备将此案件有关材料移送公安处理。听到有可能被判刑,刘某洋马上慌了,在被拘留一天后联系自己的家人送来执行款,并一次性还清,履行了还款义务。(魏岚  李韶峰  )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出国 老赖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禹州御都钧窑作品走出国门获名人收藏

    为积极促进和推动“中国钧瓷文化泰国行”,2018年2月19日,御都钧窑总裁朱向阳在泰国首都曼谷拜会了东盟加六国贸易促进会主席罗宗正博士和夫人,以及泰国国际贸易商会新任主席陈铁君。

  • 泌阳县出入境积极宣传出国务工知识

    面对年底不断涌现的出国务工潮,泌阳县出入境部门延伸服务范围,积极主动向群众宣传出国务工的相关知识。

  • 淅川县梅池香菇走出国门

    2017年,通过香菇种植,高斌挣了7万多元。在梅池村,香菇销售额近千万元,其中,49户188名贫困群众因种植香菇脱了贫。

  • 出国旅行前 让自己的脑血管接受一次“安检”

    56岁的杨先生在某大型企业做高管,紧张的工作、不规律的作息,让他在40岁就患上了高血压。脑动脉瘤破裂的直接后果是全身血液都顺着这一缺口流向大脑并压迫脑组织,最终导致患者死亡。

  • 汝南警方加强对出国务工人员风险意识教育

    随着经济的深入发展,办理出国劳务的人员越来越多,针对这一情况,汝南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股加强了对出国劳务护照的受理审核,努力从源头上控制非法劳务,维护对外劳务管理秩序,保障赴外劳务人员的合法权益。

  • 管城法院:出国探亲受限 “老赖”主动还钱

    11月24日上午,在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执行局,被执行人王某一次性支付余某欠款32万元。

  • 丈夫出国打工 妻子主动代其还账

    一位中年妇女来到新乡市卫滨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将最后一笔执行款交付申请人,一起合同纠纷案件执行完毕。

  • 男子进失信名单无法出国打工 急找法院交款

    “法官同志,对不起,我错了,麻烦你们赶快把我从失信黑名单上去掉吧,现在我马上交款”。近日,被执行人金某便现身嵩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主动将案款本息共计5.3万元交到了执行法官手中。

  • 男子进失信名单无法出国打工 急找法院交款

    “法官同志,对不起,我错了,麻烦你们赶快把我从失信黑名单上去掉吧,现在我马上交款”。近日,被执行人金某便现身嵩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主动将案款本息共计5.3万元交到了执行法官手中。

  • 女子出国受阻 乖乖履行抚养义务

    10月9日,失信被执行人董某匆匆赶到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主动找到执行法官程纲,要求履行1万元抚养费执行款,请求法院将她的失信“黑名单”屏蔽,以便能顺利出国。而令人啼笑皆非的是,董某害怕再次被“拉黑”后无法购买返程机票,遂又顺延支付了二年的抚养费。

  • 洛阳猎鹰旋翼机 飞出国门显身手

    昨日,在位于高新区的洛阳猎鹰旋翼机科技有限公司,一批自主研发的新一代旋翼机正接受下线检测。作为研制新型民用航空器的本土民营企业,洛阳猎鹰公司已建成旋翼机流水生产线。

  • 中国共享单车“出国潮”背后的机遇和隐忧

    扫码,骑车,无论何时何地下了车,锁上离开就行。现在,这种模式走向了全世界!上月,ofo公司首次进军美国,在西雅图的大街上投放了1000辆单车。

  • 国家级媒体助力ofo骑出国门 小黄车海外竞争力大增

    近日,国内共享单车的领骑者,无桩共享单车模式的首创者ofo,入选了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与海航、格力、茅台等知名民族品牌,成为首批入选的14家签约企业中唯一的互联网品

  • 男子借贷不还上黑名单出国打工受限

    “法官同志,对不起,我错了,麻烦你们赶快把我从失信黑名单上去掉吧,现在我马上交款”。近日,被执行人金某现身嵩县法院执行局,主动将案款本息共计5.3万元交到了执行法官手中。

  • 出国务工挣大钱 骗走农民血汗钱

    8月4日19时,办案法官接到申请人的电话:我们在新一高这边,你们快过来!执行干警火速出击,赶到现场。只见几十号子人围着被执行人宋某某,宋某某见到执行干警的到来,也没有反抗,抓捕过程很顺利。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