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头条新闻 > 正文

农民工受伤被拒赔 法官力劝包工头偿债

2017-12-21  来源:映象网

2015年9月,中牟县姚家镇雍家村的邱某雇佣同村的李某、王某等人从事该村的电缆线埋设工作。李某站在自家的农用车上负责电缆线盘的绕圈抖线,王某在拉电缆线时将线盘拉翻,导致李某摔下受伤。李某后经鉴定为七级伤残,花费医疗费24万元。邱某和王某都不愿支付医疗费,王某向中牟县人民法院起诉并获得胜诉,法院判令二人赔偿李某医疗费、后续治疗费、精神损害赔偿等共28万。

2017年11月份,执行局受案后,该案承办法官梁波了解到该三人是幼时玩伴,以前关系特别好,经常在一起吃饭喝酒聊天。执行干警多次找到邱某、王某,告诉他们民法、侵权责任法对雇佣受害的赔偿责任,以及国家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打击力度,如继续当“老赖”,法院将启动拘留手续,邱某、王某终于认清了形势,低头认错,两个人分别凑齐14万元,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临近年底,农民工讨薪案件多发,中牟县人民法院专门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处理,力争在最短时间结案,让公平正义不再来迟。(鲁韶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雇佣 受伤 赔偿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雇佣工干活不慎致残 包工头难辞其咎终担责

    雇佣工李某跟随包工头苏某做焊接安装门头广告工作时,不慎从空中跌落肘部受伤,造成八级伤残,通许县人民法院审理后,判决苏某赔偿李某各项损失共计10万余元。

  • 直播平台花6000元雇佣黑客攻击“对手”

    近日,温州市苍南县警方成功破获了一起利用黑客软件进行DDOS攻击的犯罪案件,摧毁了一条由国外黑客攻击源网站代付商、攻击程序制作者、维护者、程序代理商和网上需求商等组成的黑色产业链。

  • 三年积案一朝清 当事人领执行款

    2013年底,张老汉的儿子张某在驾驶一辆重型货车时发生交通事故意外身亡。由于车主李某与张某属于雇佣关系,事故发生后,张某家人向西峡法院提出诉讼,要求车主李某赔偿损失。李某以事故为单方面交通事故为由拒不承担责任。

  • 苹果为完善Apple Watch健康功能 这次雇佣了护士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外媒5月10日报道,为了完善Apple Watch 及其与健康相关的传感器(如光学心率监视器),苹果公司近日开设了一间由专业护士组成、专门致力于研究产品中的运动和

  • 装修工装修时不慎摔成植物人 雇佣双方均需担责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李艳)装修工人为一门店装修招牌,却不慎从脚手架上跌落摔成植物人,当装修工家人向雇主要求赔偿时,雇主却以责任自负予以拒绝,此情此景实在让人唏嘘不已。2014年8月20日,柘城县人民法院审结了这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判决雇主承担30%责任,共需赔偿原告138490.92元。

  • 路边发现受伤夜鹭 汝州林业部门及时救护

    12月18日上午,汝州市林业局野保科接到居民救助电话,称在宏翔大道与建设路交汇处路东绿化带里发现一只受伤严重的“怪鸟”。闻讯后,该局野保科工作人员立即赶赴现场。

  • 孩子受伤奈何车辆限行 登封交警紧急送医

    “赶紧把孩子转移到警车上!我送你们去医院!”12月17日上午,正在执勤的登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丁衡冲、辅警王召红接到市民求助,迅速护送受伤男孩到医院接受救治。

  • 因公受伤索赔遭拒 快速执行保障权利

    工作中导致伤残,却迟迟拿不到赔偿款,走投无路之下求助法院。近日,二七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王忠锋将全部83000余元执行款送到外地到郑务工小伙陈某手中,一起涉外来务工人员人身损害赔偿案件得以快速执结。

  • 男子劳务受伤诉求赔偿 淅川法官当庭调解成功

    10月18日,九重法庭采用简易程序,在案发地张河村对该案公开开庭审理了一件劳务受伤诉求赔偿案。并邀请两名县人大代表参加旁听。

  • 叶县巡防大队帮助一醉酒受伤男子送医

    2017年11月16日晚上8点多,叶县巡防大队接110指挥中心通报:广安路商业街加油站十字路口一男子躺在地上,情况不明。

  • 小伙安装电梯受伤致残 法院执行为其讨要医疗保险

    员工小刘安装电梯时受伤致残,公司赔偿了医疗费、伤残补助金等费用后,却迟迟未为小刘缴纳基本医疗保险。11月30日,在郑州市金水区法院开展的涉农民工案件集中执行活动中,公司保证10日内为小刘缴纳基本医疗保险。

  • 路边汽车开门致人受伤 法院执行赔偿款全部到位

    11月24日,河南省卫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执结一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申请执行人从女士收到被申请人赔偿款后,向卫辉法院撤回了执行申请。

  • 申请人工地受伤 法院帮忙讨赔偿

    工作时因设备故障从四楼跌落受伤,索要赔偿却屡屡遭拒。近日,经二七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不懈努力,申请人李先生终于拿到了拖了三年多的赔偿款……

  • 平顶山一“白衣美女”帮助伤者被网友点赞

    李先生说,救护车载着伤者离开后,“白衣美女”带着家人离开,李先生回单位开车想送她回家,车开出来后发现她已离开。据张梦书介绍,当天下午,她带着孩子和婆婆在新城区拦了一辆出租车回市区婆婆家,路上遇见了这事儿。

  • 冬季适量运动 避免患病受伤

    进入冬季,雾霾天气频发,空气寒冷干燥,市民锻炼不当的话容易受伤或者诱发呼吸道疾病。11月20日,记者采访部分市民和健身专家,看他们有什么适合冬季运动的好经验。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