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因公受伤索赔遭拒 快速执行保障权利

2017-12-08  来源:映象网

工作中导致伤残,却迟迟拿不到赔偿款,走投无路之下求助法院。近日,二七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王忠锋将全部83000余元执行款送到外地到郑务工小伙陈某手中,一起涉外来务工人员人身损害赔偿案件得以快速执结。

2015年4月,陈某跟随带班来到郑州市南三环某建筑工地干活,工作中需要使用电锯,但电锯锯轴存在毛病一直未修理,使用时摇晃的厉害,陈某左手因此被锯伤。带班立即将陈某送到医院进行治疗,经诊断,陈某为左手电锯伤,拇指、小指肌腱、血管、神经断裂损伤,拇指、小指开放骨折,环指挫裂伤,住院治疗一个月后才出院。经鉴定,陈某损伤程度评定为九级伤残,但令陈某没想到的是,当他拿着医疗费票据要求赔偿时却遭到了多方踢皮球。

2017年4月,陈某将带班、建筑公司、劳务公司等三被告起诉至二七法院,法院经审理后判令带班赔偿陈某误工费、护理费、残疾赔偿金等各项费用共计83000余元,建筑公司及劳务公司等二被告承担连带责任。判决生效后,未拿到赔偿的陈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因该案涉及进程务工人员人身损害赔偿,且申请人陈某老家远在四川,来往不便且费用巨大,王局长了解情况后,立即启动快案快办程序,第一时间从有履行能力的被执行人某建筑公司名下足额扣划了全部案件款,案件得以快速执结。

12月7日上午,陈某在家属的陪同下,专程从四川赶来将一面写有“执法为人民 心系农民工”的锦旗送到王忠锋副局长手中,对执行干警一心为民的工作作风表示感谢。(马钦阁 张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因公受伤 索赔 快速执行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股民维权八败之后终胜诉 大智慧业绩造假被索赔

    在未ST前,全称为上海大智慧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证券信息软件提供商之一,也是首批获得上证所Level-2行情授权的开发商。

  • 高中生被撞受伤索赔无果 账户被冻结老赖主动履行

    “您好,请问如果我把赔偿款付清,扣押我的车辆可以还给我吗?我的股市账户什么时候可以解除限制?”2017年8月17日,焦作市中站区人法院执结了一起因交通事故引起的伤者赔偿金迟迟不到位的案件。

  • 阳台坠物砸坏轿车 车主状告住户索赔

    8月16日,车主吕某来到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起诉,将楼上住户、许昌某局、所住家属院的业主委员会一同告上法庭,要求三方连带赔偿车辆损失3305元。

  • 男子被撞致残索赔无果 法院调解追回赔偿金20万元

    2015年4月,家住焦作市某县的王林驾车从外地赶往回家的高速路上,突然被一辆冲出来的货车撞翻,致使王林当场失血过多而昏迷。经到场的交警大队事故中心的鉴定,判定由违规的货车司机秦立和车主李峰共同承担事故责任。后被人紧急送往医院,经抢救保住了性命,却因此失去了一条腿,成了残废。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为了自己和妻子以及孩子们以后的生计,王林决定向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2016年10月30日,中站区人民法院民一厅开庭审理此案,判决秦立和李峰赔偿王林30万元。

  • 爱奇艺起诉刷量公司索赔500万 有剧盗刷量超90%

    近日,随着爱奇艺起诉杭州一家刷量公司索赔500万的诉讼曝光,让视频网站背后可能存在的“刷量”产业链浮出水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