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头条新闻 > 正文

小伙安装电梯受伤致残 法院执行为其讨要医疗保险

2017-11-30  来源:映象网

b1cyoQvw..jpg.jpg

小伙安装电梯受伤致残  法院执行为其讨要医疗保险  

员工小刘安装电梯时受伤致残,公司赔偿了医疗费、伤残补助金等费用后,却迟迟未为小刘缴纳基本医疗保险。11月30日,在郑州市金水区法院开展的涉农民工案件集中执行活动中,公司保证10日内为小刘缴纳基本医疗保险。

2012年夏天,20岁的小刘从老家周口来到郑州打工,应聘到河南依诺电梯工程有限公司从事电梯安装工作。工作没多久,小刘在一次安装电梯过程中意外受伤,受伤后小刘住院治疗了两个多月,花费了将近5万元的医疗费,公司却一分未赔。 2014年,小刘所受伤害被认定为工伤,鉴定为四级伤残。自己因工伤丧失了劳动能力,公司却撒手不管,小刘申请了劳动仲裁,要求公司支付医疗费、伤残补助金、伤残津贴等费用。仲裁支持了小刘的申请,公司不服诉至法院。

法院审理查明事实后判决,双方保留劳动关系,公司按月支付小刘伤残津贴2788.88元并为其缴纳基本医疗保险;公司支付小刘医疗费、一次性伤残补助金、停工留薪期的工资等共计16万余元。

判决下来之后,公司不服提起了上诉,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查明事实后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案件经过了一审、二审,判决也已生效,可公司在支付完医疗费、伤残补助金等费用之后,医疗保险拖了一年多也未缴纳,伤残津贴发了一段时间之后也开始拖欠,小刘多次与公司沟通,公司仍然置之不理,无奈小刘申请了强制执行。金水区人民法院执行员莫动多次与该公司联系,要求公司按时支付伤残津贴,并为小刘缴纳基本医疗保险。经法院调解,公司支付了所欠伤残津贴,可医疗保险公司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脱。

11月30日上午9:00,金水法院执行员王千带队来到了该公司,并向工作人员出示了执行公务证及相关手续,要求公司负责人出面解决此事,公司负责人一直以“无法单独缴纳医疗保险”为由推脱,后经法院调解,公司作出书面保证,十天之内为小刘缴纳医疗保险。(高方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电梯 受伤致残 执行 医疗保险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76岁独居老人住进月租329元的高层电梯房

    李乐生说,如今他这辈子最关心的问题已经解决了,没啥后顾之忧,好好享受生活是当下最大的事儿。李乐生原来一直住在单位的公房里,后来单位破产公房被拆迁,独居的他成了“租房一族”。

  • 开封市召开《电梯安全管理办法》新闻发布会

    9月20日下午,开封市政府在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五楼召开《电梯安全管理办法》新闻发布会

  • 老旧楼房加装电梯离我们还有多远

    随着老龄化的到来,住在老旧楼房里的住户对于电梯的需求越来越强烈。据统计,焦作市有大量建于2000年之前的老旧小区。如今,小区中的很多居民逐渐进入迟暮之年,上下楼越来越不方便,生活质量因此大受影响,老旧楼房加装电梯改造成为当务之急。

  • 电梯维保工:历经“烤”验的电梯安全卫士

    有这么一群人,抑或每天都顶着大太阳坚持在户外作业,抑或每天一半以上时间待在五六十摄氏度的高温室内,甚至当户外停车收费员、环卫工人都因高温暂停作业时,他们依然坚守在一线。

  • 鹿邑县质监局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电梯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电梯突发事故应急救援处置水平,确保全县在用电梯安全运行,8月9日上午,鹿邑县质监局组织相关单位在真源医院开展了乘客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