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申请人工地受伤 法院帮忙讨赔偿

2017-11-27  来源:映象网

工作时因设备故障从四楼跌落受伤,索要赔偿却屡屡遭拒。近日,经二七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不懈努力,申请人李先生终于拿到了拖了三年多的赔偿款……

2015年10月,李先生在某工地工作时,因设备突发故障,导致自己从四楼跌落摔伤,造成多处骨折及表皮严重损伤,住院治疗一个多月后才出院,他要求雇主及设备供应商承担赔偿责任,因三方未能就赔偿数额问题达成一致,李先生遂向法院提起了诉讼。

经鉴定,李某构成八级伤残。法院审理后认为雇主和设备供应商均负有责任,但过错比例不同,遂依法作出雇主和设备供应商分别对李先生的损伤承担70%、30%责任的判决,二者需共同赔偿李先生医疗费、伤残赔偿金、误工费、交通费等各项费用共计20余万元。判决生效后,雇主及设备供应商未主动履行,李先生不得不申请强制执行。

由于本案涉及进城务工人员人身损害赔偿,执行局立即启动快案快办程序,熟悉案件情况后,执行员先后找到二位被执行人,向他们讲述李先生受伤后的艰难生活及困难处境,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设备供应商当即承诺愿意履行其所承担的赔偿义务,执行干警又从雇主名下账户足额扣划了其所应承担的份额,该案得以圆满执结,李先生也终于讨回了被拖三年多的赔偿款……(马钦阁 张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申请人 工地 受伤 讨赔偿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拒不履责纳入“黑名单” “老赖”无奈请求申请人谅解

    由于席某拒不承担娄某离婚纠纷抚养费用,通许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发布限制高消费令,并将席某纳入全国失信“黑名单”,出行消费处处受阻的席某请求娄某的谅解后,才使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 淅川法院:悉心调解促案结 申请人送锦旗致谢

    11月13日,淅建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杨某将一面写着“法律使者、人民靠山、公正执法、无私为民”的锦旗,送到淅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办案法官杨法官手中,对法官的高效执行表示感谢。

  • 司法查控助力执行 申请人送锦旗感谢

    梁某是一起借贷纠纷案件的申请人,11月20日,他来到西峡县人民法院,亲手将一面写有“维护正义利剑,捍卫法律尊严”的锦旗送给承办法官。

  • 法院助力拿到执行款 申请人送橘子表感谢

    ​2010年11月4日获嘉县人民法院作出民事判决书,判决书规定,刘某与张某离婚,婚生女刘璇某由张某抚养,刘某每月1日支付抚养费360元。

  • 法院冻结账户查封房产 被申请人主动履行义务

    近日,被申请人杨某、贾某及河南某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杨某、贾某二人系夫妻关系,该公司系二人所有)被荥阳人民法院依法查封房产两套,汽车五辆并冻结三人在多家银行的存款后,迫于压力,被执行人主动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积极履行还款义务。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