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头条新闻 > 正文

新密法院召开“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2017-08-28  来源:映象网

pZeQmjYK..jpg.jpg

新密法院召开“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映象网讯(记者 岳鹏)25日,新密市人民法院以“雷霆出击守正义,攻坚克难促执行”为主题,召开“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新密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孙俊杰通报了“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开展情况和所取得的成果,执行局执行三庭庭长李耀强通报了两起打击拒执犯罪典型案例。新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代表应邀参会。发布会由新密法院新闻发言人任新主持。

发布会上,孙俊杰首先通报了新密法院在“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中的总体情况、特色做法和取得的成果。

孙俊杰说,在上级法院的统一部署下,新密法院自2017年5月10日起,集中开展了“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共进行集中执行行动九次,执结案件321件,执行到位金额1684.33万元,累计发放金额2371.33万元;拘留110人,拘传207人;审结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案件190件,向公安机关移送拒执犯罪嫌疑人27人,已抓获23人;执结涉公职人员案件40件。

孙俊杰还通报道,在“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中,新密法院党组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志勇专题向新密市委主要领导汇报活动开展情况,并亲临执行一线,安排部署执行工作;广大执行干警利用周末、五一、端午等节假日作为执行有利时机,夜以继日,加班加点工作,在开展的“夏季雷霆”强制搬迁专项执行、“端午亮剑”执行、涉农村“三留守”人员专项执行等集中执行活动中,共强制搬迁房屋12处,拘留长期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57人次,执结案件53件,执行案款488万元。

xspMbAgW..jpg.jpg

新密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

孙俊杰同时指出,执行成绩的取得源自于积极创新执行举措。新密法院通过设立“打击拒执犯罪警务办公室”、定制“失信彩铃”、应用不动产查控系统、开通执行案款“一案一账号”管理系统、案件繁简分流、科学组建团队等强有力的举措全力推进执行攻坚工作,严惩失信拒执行为。

在此基础上,新密法院综合运用广播电视、网络、微博、微信、公共场所等各种平台,开展广泛深入的执行宣传活动,选择打击拒执典型案例公开曝光,震慑老赖,教育群众,营造出了“诚信光荣、失信可耻、过街老赖、人人喊打”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随后,执行三厅厅长李耀强通报了“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中的两个“有履行能力,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典型案例。

    发布会结束前,就“案件繁简分流”等执行中的改革新举措,新密法院执行局局长孙俊杰向与会媒体做了详细解答。

    据了解,新密法院下一步将携“夏季雷霆”之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快执行信息化建设,依托执行指挥中心、执行查控平台、打击拒执罪警务办公室等工作平台和机制,加强对失信被执行人信用惩戒,持续加大拒执犯罪打击力度,不断开展执行专项活动,用强有力的行动向老赖宣战,真正让“老赖”寸步难行、无处逃遁、付出代价,确保年底前基本解决执行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密 法院 夏季雷霆 专项执行 新闻发布会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密岳村项目落地举措多 全力以赴促发展

    日前,新密市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签约合同金额达1470亿元,彰显了新密市招商引资的力度和成绩。隶属该市的岳村镇借此东风,立足融入郑州对接空港的优势,实行专业化聚集、集群化推进,在创业园区项目建设方面大做文章。

  • 新密“百日无违章”挑战赛9月2日正式启动

    9月2日上午,新密市“与安全随行·为城市添彩”百日安全行车无违章挑战赛活动正式启动,该市1万余名驾驶员及车主踊跃报名参赛。

  • 多彩第一课 奇妙法治行

    8月31日,新密市委、新密法院联合组织开展“青年之声 七彩青春”新密青少年“开学第一课”走进法院情景体验活动,来自新密市金凤路小学的60余名师生共同走进新密法院,上了一堂零距离接触法律的特殊一课。

  • 路边“借”金治胎记 小心金去不回头

    借用个金首饰擦擦就能擦掉脸上胎记,办一张体检卡既能免费体验还报销,这事谁信?

  • 河南第一家县市级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中心落户新密

    日前,郑州市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中心县市级示范点在新密市正式启动。作为河南省县级市第一家,该示范点的启动标志着新密市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已经走上正规化道路。

  • 主打葡萄产业 新密岳村举行第二届农产品展销会

    本着“政府搭台,群众唱戏”的宗旨, 27日上午,新密市岳村镇政府以葡萄展销为龙头,主办了该镇第二届农产品展销会。

  • 新密法院召开“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25日,新密市人民法院以“雷霆出击守正义,攻坚克难促执行”为主题,召开“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 交警护航开学季 新密城区“并不堵”

    8月25日是新密市中小学校开学第一天,在城区10多所中小学校门口路段,新密交警提前上站岗执勤疏导交通,以保证道路畅通,保障学生们安全到校。

  • 拍照倒贴“假贷款” 新密公安打掉“盗用信息”团伙

    走在大街上,有人拉你免费照相,照完还给你100元,还有这等好事?新密警方告诉你:小心个人身份信息被盗用。日前,新密市公安局打掉一个“冒用他人身份信息骗取贷款”团伙,涉案资金60余万元,抓获嫌疑人数名,追缴赃款数万元。

  • 泌阳法院:精准筛查“老赖”助力金融扶贫

    8月中旬以来,泌阳县人民法院动员集结年轻干警职工60多人,自愿放弃周六周日的休息时间,在不影响执法办案正常秩序的前提下,根据县金融扶贫服务中心提供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充分利用审判执行局域网的“失信被执行人”(俗称“老赖”)名单库,对各乡镇(街道)第一批43126名拟授信贷款人员进行精准筛查。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