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中牟新郑新密 > 正文

新密市司法局:司法为民强担当 法治扶贫来护航

2018-08-20  来源:映象网

3yoWonmr..jpg.jpg

映象网讯(记者 乔雯 通讯员 杨东升 韩冠军)为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服务和保障作用,不断提升群众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助推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8月17日,新密市司法局组织全体帮扶责任人、业务骨干及三名律师深入到结对帮扶的白寨镇皇帝岭村,利用该村“七夕”古会有利时机,开展法治扶贫集中宣传活动。

0pouzdqp..jpg.jpg

  活动中,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逐户张贴新密市脱贫帮扶明白栏,面对面为群众宣讲法律知识、金融扶贫、金融带贫等政策。同时,在古会会场开展了“法治扶贫”集中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现场发放了社区矫正实施办法、人民调解法、法律援助条例、未成年人保护法、宪法、老年人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大力宣传与农村农民生产、生活紧密相关的法律知识,同时现场开展法律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向参与的群众发放印有法治宣传标语的水杯、围裙等礼品。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为贫困群众讲解法律知识,鼓励他们用法律手段解决纠纷。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共计1500余份,悬挂条幅3条,摆放宣传展板8块,接受咨询群众600多人次。

ZgsO6OOD..jpg.jpg

  此次活动,让村民零距离了解到与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有效提升了村民的法律意识,引导群众通过正常的途径合理表达诉求,推动了基层的民主法治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8638577399  投稿邮箱:8466338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密,司法局,法治扶贫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