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中牟新郑新密 > 正文

中牟县青年路街道深化党建先锋引领 助推环境整治

2018-08-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通讯员 修小娟 王云岭)中牟县青年路街道为扎实开展好全城清洁行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引领,引导党员干部在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尤其是在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工作上,不断强化党组织的先锋引领和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
       一是提高认识,强化学习。街道把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机结合起来,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通过教育引导,把稳街道党员干部的“思想之舵”,使广大党员干部能够身体力行, 恪尽“干事之责”,积极带动身边人投身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
       二是完善机制,落实责任。为进一步凝聚环境卫生整治的思想和行动共识,街道环卫管理服务中心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先后下发《青年路街道2018年爱国卫生工作实施方案》、《青年路街道爱国卫生工作考评细则》等一系列文件,进一步细化了工作任务,明确了责任主体,从而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效的推进、落实。
       三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为提高党员干部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积极性,积极投身到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来。青年路街道把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列为“1865”工程中五项保障工作之一,作为每周工作例会重点一项汇报内容,及时通报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部署。同时,街道通过微信工作群向广大职工及时传达有关环境卫生整治的现场图片,通过探讨聊天的方式,研究重点难点问题,群策群力解决问题。
       四是示范引领,提升成效。街道按照从严规范组织生活新常态的要求,全面推行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坚持固定活动日与环境卫生整治融为一体,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党员在行动”等党组织活动,推动党员干部在环境卫生整治的实践中强化党性、改进作风,有效助推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取得新成效。
       五是强化问责,激发动力。为了将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街道党工委把广大党员在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的表现作为检验党员学习教育成果和民主评议的依据之一,强化了激励和问责机制,提升了工作内动力,推动了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向常态化、精细化转变。
        (中牟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牟县,青年路街道,党建,环境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牟县青年路街道暑期非遗项目公益培训圆满收官

    8月7日, 为期一个月的“2018年暑期非遗剪纸、面塑公益培训班”在中牟县青年路街道管道三公司第一生活小区举办了结业汇报。县非遗中心、管道三公司居委会、青年路办事处文化服务中心、非遗传承人即培训班的授课老师及60名学员参加了结业仪式,为这场公益培训班划下了圆满的句号。

  • 中牟县青年路街道开展夜市市场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随着夏季高温天气的持续,夜市烧烤就餐人数显著增多。近期,为规范辖区夜市烧烤店和摊点的经营行为,预防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青年路街道食药监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夜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的饮食安全。

  • 中牟县官渡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推进官渡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开展,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近日,官渡镇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200余人参加会议。

  • 中牟县青年路街道“四项要求”做好农家书屋管理工作

    为更好发挥农家书屋应有作用,形成全街道“多读书、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和文明风尚,青年路街道以四项要求做好农家书屋管理工作。

  • 女子一时疏忽丢钱包 中牟民警多方联系物归原主

    8月7日,时至立秋的第一天,天气仍然酷热难耐。中牟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巡逻民警将捡到的钱包,及时联系到失主并送还,受到失主王女士和在场群众的啧啧称赞。

  • 中牟县政协领导到郑庵镇走访贫困大学生家庭

    8月6日下午,中牟县政协副主席王连宇、文教卫体委员会主任杨凯、台港澳侨联络委员会副主任陈勇利一行3人顶着炎炎烈日到郑庵镇走访今年高考录取的9户贫困大学生家庭,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俊山,政协秘书王宏强陪同。

  • 中牟县举办农作物病虫害无人机飞防现场会

    当前是秋作物病虫害高发期,为做好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8月8日上午,中牟县在狼城岗镇滩区举办了农作物病虫害无人机飞防现场会。

  • 传承“非遗”正骨 郑州市骨科医院医联体医院揭牌

    8月8日上午,中牟鸭李骨科医院加入郑州市骨科医院医联体医院揭牌仪式在中牟鸭李骨科医院门诊楼前隆重举行。郑州市骨科医院业务副院长黄万新与中牟县卫计委副主任张富德共同为“郑州市骨科医院医联体医院”揭牌。

  • 中牟县三大举措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8月7日上午,河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百场宣讲活动中牟县报告会在中牟县县委党校报告厅举行。全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科、股级干部;部分县直及驻县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科、股级干部;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环保局全体人员等参加。

  • 中牟郑庵镇举行金融扶贫企业贷贫资金发放仪式

    为全面提高脱贫成效,充分发挥金融力量在扶贫工作中的作用。8月7日上午,中牟县郑庵镇在春晖社区举行金融扶贫企业贷贫资金发放仪式。

  • 中牟县雁鸣湖镇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两个条例”

    8月6日,中牟县雁鸣湖镇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组织全体班子成员、站所长对《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行集中学习。

  • 中牟县政协领导和青年路街道走访辖区困难高考生

    8月6日下午,中牟县政协副主席王连宇一行三人与青年路街道办事处王付有委员一起到三公司社区辖区内的老交警队家属院入户调查杨钊浛家庭情况。

  • 中牟县人大领导到刁家乡开展集中联系人大代表活动

    为密切县人大常委会与县人大代表的联系,使人大代表更好地知情督政,发挥代表作用,反映真实情况,解决实际问题,督促“一府两院”改进工作,广泛听取代表对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近日,中牟县人大副主任李长宝、县人大法工委主任刘岚等一行3人到刁家乡开展集中联系人大代表活动,乡域内县人大代表和部分乡代表参加座谈。

  • 中牟县人大常委会到郑庵镇开展集中联系人大代表活动

    为使县人大代表更好地知情督政、发挥代表作用,8月6日上午,中牟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田金锁、县人大常委会经济工委主任刘宪国、县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李鑫等一行6人到郑庵镇开展集中联系人大代表活动,12名县镇人大代表参加了活动。

  • 中牟县雁鸣湖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再发力

    近日,中牟县雁鸣湖镇在每个行政村内醒目位置都悬挂了不低于20平方的扫黑除恶宣传板面,对13类扫黑重点排查对象进行宣传,通过这种方式将除恶知识传遍了辖区每个角落。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