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中牟新郑新密 > 正文

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中牟姚家镇对辖区22个村验收观摩

2018-07-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通讯员  耿晖 马彦平 宋新党7月19日,中牟县姚家镇举行第二季度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暨“逐村观摩整乡推进全面提升”观摩验收活动,姚家镇全体班子成员、工作区副区长、包村站所长、负责党建、创建工作的相关工作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22个村党支部书记共60多人组成了观摩验收团,按照规划好的路线,对辖区22个村党建软硬件设施、村室卫生、村容村貌以及民生重点项目工程进行全面的验收观摩。

VxM4R35m..jpg.jpg

观摩验收过程中,村党支部书记围绕本村基本情况、党建工作、民生实事、下步工作打算进行了全面的工作汇报,随后观摩验收团实地查看村室卫生、村容村貌及党建软件材料和硬件设施。观摩中发现,大部分村的村室干净整齐,制度上墙,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个别基础条件较差的村,各项工作有了很大提升。

BTJvEjjb..jpg.jpg

镇党委副书记阎恒坡做总结讲话时强调,工作做得好的村不能骄傲,要继续保持提升势头,形成长效机制,存在不足的村也不要气馁,要知难而进、迎头赶上。在此项工作中,相关站所要配合好各村抓进度、抓持续、抓特色、抓环境,尤其是针对观摩过程中存在的不足,要实时跟踪、检查反馈。

jp7gm1Oa..jpg.jpg

通过观摩互评互比互学,各村支部书记表示受益颇深,学到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工作思路更清晰。下一步,我们将总结好的经验做法进行推广,并就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此次观摩活动,在各村党建工作和村容村貌建设方面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为各村提高服务群众的水平,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进而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外部环境。

(中牟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牟县,姚家镇,党建,乡村振兴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牟县加强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7月17日、18日,中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创文办主任任大同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对中牟县重点职能部门和重点区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督查。

  • 中牟县刁家乡召开“双创”工作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郑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和“中牟县创建河南省食品安全县”的总体要求,扎实推进“双创”工作。7月19日,刁家乡召开“双创”工作推进会,对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 中牟县人民医院举办2018年度新入职工岗前培训

    7月14日-7月16日,中牟县人民医院岗前培训继续进行。主要培训:党史学习、劳动纪律、服务规范、感控知识、急救技能、消防知识、老职工讲传统等公需科目类内容。

  • 中牟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

    7月19日上午,中牟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在县委二楼报告厅召开,潘开名、楚惠东、李晓亮、李延中、张书勤等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直及驻县各单位行政正职、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等参加了会议。

  • 中牟县小王庄村第一书记兰永杰:创新铺就脱贫致富路

    兰永杰同志是黄河水利委员会派驻中牟县小王庄村第一书记。自2017年11月驻村以来,他在脱贫攻坚战中积极探索新方法、新路子,引导村民转换思想,勇走脱贫致富路,取得了明显成效,受到群众好评。

  • 郑州大学实践志愿者到中牟郑庵镇开展医疗服务

    为宣传医疗急救知识普及新时代医疗改革新动向,帮助群众掌握急救知识,了解自身健康状况,7月13日—7月15日,来自郑州大学基础医学院医学专业的医改普及与紧急救助爱心医疗团队,利用暑期时间到中牟郑庵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 中牟县郑庵镇组织召开党建工作专题培训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提高基层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提升全镇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7月17日,中牟县郑庵镇组织开展党建工作专题培训会,全镇30余名党建专干参加了培训会。

  • 中牟县慈善总会为一线执勤交警送“清凉”

    2018年7月17日上午,中牟县慈善总会一行五人,在中牟县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县慈善总会副会长周盾营、县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豫伟的带领下,手拿“慈善在身边,夏日送清凉”的横幅,来到中牟县交警大队,亲切慰问一线执勤交警,并给民警送来5000斤西瓜和350件矿泉水。

  • 中牟县郑庵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为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推动建立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7月17日上午,中牟县郑庵镇以“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在镇域内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 中牟县郑庵镇前杨村开展“党员活动日”讲党课活动

    为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7月16日上午,借助支部党员活动日活动,中牟县郑庵镇前杨村驻村第一书记邀请环保局纪检书记宋韦华同志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支部32名党员聆听了党课。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