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中牟新郑新密 > 正文

中牟县青年路街道多项举措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2018-07-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通讯员 孟令敏 随着中牟县青年路街道以“1865”重点工作为核心的七月份综合攻坚会议的召开,作为消防安全工作的牵头站所巡消防办,召开相关会议,明确重点、深入动员,掀起一番工作热潮。

p7NqHBuC..png.png

一是建立组织加强管理,成立由办事处主任马振民任组长、各包村领导任副组长、各村、社区、二级站所负责人任组员的消防工作领导小组;各村、社区成立包村领导为第一责任人,村、社区负责人为直接责任人的消防工作领导小组。

二是确保“重视、指导、资金”三到位 ,每周由主要领导亲自听取消防工作汇报,并由分管消防安全的办事处副主任宋鹏飞亲自抓,每周消防工作一简报,每日向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发送当日工作情况信息,定期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各村、社区相关负责人对辖区各行政村、社区就消防工作开展情况召开现场观摩会,评优评差,以先进带后进,共同做好办事处消防工作。

县消防大队、派出所每月对办事处消防检查工作进行业务培训、指导,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水平。在办事处办公条件相对紧张的前提下,办事处全力保障消防工作开展所需的物质条件,购置巡消电动车7辆、消防车3辆,印制带有不同类型场所火灾案例的宣传彩页,带有生活消防安全常识的围裙及手提袋等;新建4个微型消防站,每个站点完全按照标准配备7人专职巡消防队伍,并按照消防大队的标准配备消防战斗服、单兵细水雾、空气呼吸器、破拆工具套装等消防器材,充分保障对每个微型消防站辐射区域的火灾初期处置及救援工作。

JfqhxWBK..png.png

三是按照“四抓三防两落实一到位”工作机制流程,做好对各村、社区的指导工作,并对未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的单位做好移交上报工作,督促责任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对辖区各类场所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复查,并根据痕迹化管理工作理念,纸质档案与电子档案对比进行归档。针对消防安全隐患严重场所,联合县工商、消防、公安、电力、民政、商务等召开重大隐患综合整治工作动员会,开展深层次的联合执法,彻底打击消防违规违法行为。每日晚上加大对辖区楼院、人员密集场所、饭店、夜市等区域的夜查,对楼院楼道内违规停放的电动车及堆放的杂物进行集中清理,对“飞线”充电现象进行制止,并入户对违规充电的住户进行宣传、教育,并向居民群众发放携带的宣传彩页、手提袋等。成立应急处突分队,每周制定演练工作流程方案,加大日常消防演练、模拟火情演练,并不定时对辖区行政村、社区进行模拟火情演练、拉动,大大提高了村级应急处突能力。

消防安全工作任重而道远,容不得半点疏忽,作为消防安全工作的牵头站所,必将全力以赴,实事求是,开拓思路,尽最大努力消除火灾隐患,圆满完成办事处“1865”重点工作消防安全攻坚战。

(中牟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牟县,青年路街道,消防,安全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牟县中医院举办主题宣传义诊活动

    为深入宣传《中医药法》,更好地传播中医药文化,在《中医药法》颁布实施一周年之际,中牟县中医院于7月1日上午在新世纪广场举办“中医药健康你我他”主题宣传义诊活动。

  • 拿孩子做挡箭牌拒执被拘 执行员代看护感化“老赖”

    6月27日早上5点多,中牟县狼城岗镇瓦坡村高某家中已经热闹起来,中牟县人民法院执行员张洋洋带着2名法警和1名书记员就在这家院里等着女主人。在看着她给做好饭,把两个大点的孩子送去上学后,执行员说明了来意。

  • 中牟县青年路街道举办“迎七一 颂党恩”红歌比赛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6月30日下午,中牟县青年路街道举办“迎七一·颂党恩”红歌比赛,全体村组干部、机关干部共组成16支队伍参加比赛,整场活动分为村组干部组和机关干部组进行,并邀请建设路小学5名专业老师担任评委。

  • 中牟县政务服务中心开展“庆七一”主题活动

    “革命红旗迎风飘扬,中华儿女奋发图强……”伴随着雄壮的歌声,中牟县政务服务中心庆七一“诗歌献给党”主题活动拉开序幕。

  • 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县宣传活动

    6月29日傍晚,中牟县东风路街道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在潘安游乐园,对前来观看迎“七一”建党97周年文艺晚会的辖区群众,发放了中牟县创建河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宣传页和食品安全知识小扇子,提升辖区群众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县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 中牟县雁鸣湖镇开展基层党建逐村观摩暨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基础,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促进全镇基层党建工,6月29日上午,中牟县雁鸣湖镇组织开展了半年基层党建逐村观摩暨工作推进会。全体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及党建专干等80余人参加。

  • 中牟县青年路街道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

    为迎接党的97周年华诞,6月30日,中牟县青年路街道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全体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 中牟县韩寺镇召开庆“七一”表彰大会

    6月30日,中牟县韩寺镇召开庆“七一”表彰大会。会上,对机关支部等6个先进基层党组织、校顺林等57名优秀共产党员和张保立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隆重表彰。

  • 中牟县刘集镇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6月30日上午,中牟县刘集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召开。镇全体班子成员、全体站所长、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各村支部委员、镇直和企业党组织书记以及受到表彰的先进党组织和星级优秀共产党员参加。

  • 中牟大孟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会

    6月30日上午,中牟县大孟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会,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表彰全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激励引导全镇各基层党组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振奋精神积极投身加快推进大孟全域城镇化和全域旅游发展建设事业。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