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中牟法院邀请媒体和申请人见证执行

2018-07-04  来源:映象网

ahhOHcAY..png.png

“你好,我们是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今天是为张某某申请执行你履行支付劳动报酬一案而来的……”中牟法院执行干警朱晓磊向被执行人孙某出示证件,说明了来意。

同时,进到孙某家里的还有两家电视台记者以及申请人张某某本人。杂乱的桌子上还摆放着这家人的午餐,一锅面条,孙某和老伴以及两个孙女都在家中,执行人员和一同前往的其他人,基本上找不到能坐的地方。

这已经是执行员朱晓磊第二次见到孙某了,他们的另一次见面是在医院。

2017年10月,申请人张某某在被执行人孙某承包的工地打工,因未拿到1万块钱的劳动报酬而将孙某告上法院,胜诉后又申请了强制执行。

法院执行人员经过网络查控,未能发现孙某名下有任何可供执行财产,在将孙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的同时,执行员朱晓磊开始了实际调查工作,经过走访村委会和孙某家中,朱晓磊了解到,被执行人孙某患肝癌正在住院治疗,其儿子去年病逝,留下两个孙女需要抚养,家庭情况很是困难,执行员前往医院了解到孙某确实已经癌症晚期。

被执行人这样的处境,执行员朱晓磊也犯了难,他知道这起案件已经是“执行不能”的情况了,如何让申请人理解和接受,成了工作重点。

在对申请人张某某做了大量的解释工作后,为了打消其疑虑,执行员决定邀请媒体和申请人一起零距离见证执行。在被执行人孙某出院在家保守治疗的时候,法院执行局带着电视台记者和张某某一起来到孙某家中。在看到孙某本人和他的诊断证明等材料后,申请人张某某深深地叹了口气,“你好好养病吧,我不会再逼你拿钱了。”

参与执行过程的张某某,最终理解了法院执行干警的工作,并且同意对案件进行“终本”,执行员朱晓磊再次向申请执行人承诺,案件终结本次执行程序之后,法院并不会放弃执行,每三个月都会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人的财产,只要符合恢复执行条件的,法院将会主动恢复执行。(黄芳 朱晓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牟县,法院,执行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县宣传活动

    6月29日傍晚,中牟县东风路街道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在潘安游乐园,对前来观看迎“七一”建党97周年文艺晚会的辖区群众,发放了中牟县创建河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宣传页和食品安全知识小扇子,提升辖区群众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县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 中牟县雁鸣湖镇开展基层党建逐村观摩暨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基础,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促进全镇基层党建工,6月29日上午,中牟县雁鸣湖镇组织开展了半年基层党建逐村观摩暨工作推进会。全体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及党建专干等80余人参加。

  • 中牟县青年路街道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

    为迎接党的97周年华诞,6月30日,中牟县青年路街道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全体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 中牟县韩寺镇召开庆“七一”表彰大会

    6月30日,中牟县韩寺镇召开庆“七一”表彰大会。会上,对机关支部等6个先进基层党组织、校顺林等57名优秀共产党员和张保立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隆重表彰。

  • 中牟县刘集镇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6月30日上午,中牟县刘集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召开。镇全体班子成员、全体站所长、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各村支部委员、镇直和企业党组织书记以及受到表彰的先进党组织和星级优秀共产党员参加。

  • 中牟大孟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会

    6月30日上午,中牟县大孟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会,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表彰全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激励引导全镇各基层党组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振奋精神积极投身加快推进大孟全域城镇化和全域旅游发展建设事业。

  • 中牟县雁鸣湖镇党委开展走访慰问党员活动

    “七一”前夕,为充分体现党组织对困难党员的关心和爱护,中牟县雁鸣湖镇党委开展走访慰问党员活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 中牟县东风路街道举行庆祝建党97周年暨“迎七一”表彰大会

    6月30日上午,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庆祝建党97周年暨“迎七一”表彰大会举行。街道全体领导班子、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社区支部党员代表、非公企业党支部代表、辖区农村党员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会议。

  • 中牟县郑庵镇举行文艺汇演庆祝建党97周年

    霓虹闪烁,光影环绕。6月30日晚,中牟县郑庵镇庆祝建党97周年文艺汇演暨“红色文艺轻骑兵”启动仪式在郑庵镇春晖社区热力上演,用歌声和舞蹈为党的生日献上一份深深的祝福与敬意,把奖牌和荣誉献给身边的先进模范,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 “梦想碧桂园·百城公益行”活动走进中牟县东狼村小学

    6月26日上午,在各界领导及媒体朋友的见证下,“梦想碧桂园·百城公益行”关爱祖国花朵走进中牟县狼岗镇活动在东狼村小学隆重举行。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