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中牟新郑新密 > 正文

中牟县培育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第二期培训班开班

2018-07-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通讯员 王利晗7月3日上午,中牟县2018年培育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第二期培训班在河南农业高新科技园顺利开班,县扶贫办主任樊守峰、县农委领导杜西山、县农委副主任朱宏伟、县农广校校长郝磊以及53名创业致富带头人参加了开班典礼,培训为期10天。

SMvAGAa3..png.png

此次培训由中牟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中牟县农广校联合组织筹备,目的是为了培养一批创业有能力,带动有成效的贫困村致富带头人,着力解决致富带头人和村级产业项目缺位等问题,从而更好的引领带动贫困户稳定脱贫。

此次培训的学员都是从7个乡镇的27个贫困村创业人员中选择具有领办村级产业项目实力和能力,有意愿履行带动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的村级后备干部、农村党员等有责任感、有奉献精神的本土人才。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够提高自身创业能力,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ShrTnjuo..png.png

中牟县扶贫办主任樊守峰就此次培训提出宝贵意见:一要珍惜机会,学以致用。本次培训通过课堂及外出学习,让扶贫创业致富带头人有机会系统的认识国家相关惠农扶贫政策,以及怎样申请,到哪些部门申请,哪些扶贫补贴可以享受等问题进行指导;并建议培训班负责人建立学习交流群,定期为学员推送相关扶贫创业帮扶政策、金融扶贫帮扶政策、当下大田、果蔬技术指导以及有关就业指导等多种惠农信息,从而打造一个覆盖全县的脱贫致富网络。力争让中牟县贫困村人口快速搭上脱贫快车,驶入脱贫快车道,从而带领贫困村人口稳定脱贫。二是希望各位学员努力提高创新发展能力,树立共富意识,通过创业致富带头人引领带动贫困人口共同致富。另外在培训期间,遵守课堂纪律,静下心来认真学习,争取做到理论知识有长进、思想认识有提升、实践能力有提高。

本次培训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基地”和“导师”相结合,以集中授课、专题辅导、实践操作、观摩交流、跟踪服务等多种方式进,着力打造一支留得住、带不走、善经营、会管理、懂技术、有激情、敢担当、讲奉献的本土创业引领人才队伍,进一步激发贫困村创新发展活力,加快贫困户增收脱贫步伐。

(中牟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牟县,致富,扶贫,培训班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牟县韩寺镇召开庆“七一”表彰大会

    6月30日,中牟县韩寺镇召开庆“七一”表彰大会。会上,对机关支部等6个先进基层党组织、校顺林等57名优秀共产党员和张保立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隆重表彰。

  • 中牟县刘集镇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6月30日上午,中牟县刘集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召开。镇全体班子成员、全体站所长、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各村支部委员、镇直和企业党组织书记以及受到表彰的先进党组织和星级优秀共产党员参加。

  • 中牟大孟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会

    6月30日上午,中牟县大孟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会,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表彰全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激励引导全镇各基层党组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振奋精神积极投身加快推进大孟全域城镇化和全域旅游发展建设事业。

  • 中牟县雁鸣湖镇党委开展走访慰问党员活动

    “七一”前夕,为充分体现党组织对困难党员的关心和爱护,中牟县雁鸣湖镇党委开展走访慰问党员活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 中牟县东风路街道举行庆祝建党97周年暨“迎七一”表彰大会

    6月30日上午,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庆祝建党97周年暨“迎七一”表彰大会举行。街道全体领导班子、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社区支部党员代表、非公企业党支部代表、辖区农村党员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会议。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