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中牟新郑新密 > 正文

新密:全力推进国家卫生城创建

2018-05-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通讯员  李绍光 朱海鑫)“俺这老社区升级改造后,比原来干净整齐多了,住着也舒服。”文峰路社区居民王长生边走边对记者说。整洁的街道,崭新的墙体,绿色的游园,惬意的市民,走在新密街头,仿佛置身于江南小城。

为改善城乡环境,完善城市功能,去年以来,新密市加大了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力度。在工作中,多措并举,强力推进。

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新密市委市政府成立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从各乡镇、市直机关单位抽调100多人,组成工程建设、道路建设、墙体立面等32个工作组。下发《新密市2018年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方案》,明确创建工作的目标任务、时间进度、具体要求和责任单位,住建、交运、环保等部门分工协作,各乡镇上下联动,整体推进。严格督导奖惩,实行日督查、周巡视、月检查、季排名,下发《新密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考核奖惩办法》,实行红黑旗制度,对季度考核成绩在前5名的市直单位,前3名的乡镇、街道办,前10名的村(社区)被评为“红旗单位”,分别给予10万元、20万元、2万元的奖励。最后3名的村(社区)被评为“黑旗单位”,对其进行通报批评并通过媒体曝光,连续两次或一年内累计3次,依照法定程序对单位负责人进行调整。

基础设施建设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打造美丽乡村的先决条件。去年该市建设公厕中转站11座,改造公厕8座、垃圾中转站4座,新建游园10个,新增绿地55万平方米。今年要新建公厕70座、中转站20座,改造公厕27座、垃圾中转站7座;治理惠沟、楚沟、郭沟、周垌沟、马鞍河沟、马庄沟6条冲沟;开工建设雪花山森林运动公园和前士郭文化遗址公园;建成10000个泊车位,实现城区车辆停放规范有序。同时为改善老旧社区的人居环境,从去年开始,该市对北文峰路片区及育才街等老旧社区试点进行升级改造。共涉及居民住宅楼125幢、1400余户,计划改造墙体立面约39万平方米,新建下水道6000余米,新建雨、污水井200个,修建道路2000余米、硬化地坪10000余平方米,公用厕所1处,安装监控30处,可新增绿地1500余平方米、景观面积31157平方米、公共停车位320余个,集中供热900余户约8万平方米,同时新建漂移书屋、热交换站、游园绿地等公共设施,整体工程将于5月底全部完工。

 狠抓生产生活垃圾管理。从“大清洁行动”入手,以周五卫生大扫除活动为载体,引导居民群众深入背街小巷、社区楼院、集贸市场等重点部位,开展环境清洁。新密市政府投资4000多万元,购置机扫车、垃圾清运车、冲洗车70余台,市财政拿出600多万元,在全市城乡新购置生活垃圾桶3万多个。同时,加大农村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力度,建立“户投放、村收集、镇转运、市处理”的生活垃圾处理体系,去年市集中处理生活垃圾约19万吨,集中处理率达到75%以上,位列郑州市第一位。截至目前,该市共清理乱堆乱放1247处,清理各类垃圾17350吨,冲洗墙体立面、楼顶947000平方米,硬化路面6500平方米,清理小广告20780处,整理卫生死角480处,修补破损路面2500平方米,硬化背街小巷10100平方米,拆除户外广告塔6处,使新密的城乡卫生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密,卫生城市,创建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煽疯点火》电影新闻发布会在新密隆重举行

    6月29日上午, 由新密市委宣传部,河南移动戏曲频道《梨园梦》栏目主办,河南达佳来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出品,河南鼎梦盛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公益·爱情·青春·励志影片《煽疯点火》新闻发布会在新密市喜宴堂宴会中心举行。

  • 民警查酒驾 乘车男子心中不满阻碍执法被拘留

    新密一男子酒足饭饱在回家途中遇民警夜查酒驾。驾驶员并未喝酒,但是坐在副驾驶座上的男子却因交警拦下的自己的车感到不满,辱骂民警,阻碍民警正常执法,造成道路拥堵一个小时之久,最终,该男子因阻碍执法被新密公安依法拘留。

  • 新密交警清理占道经营 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7月1日,新密交警在刘寨镇政府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对刘寨镇旅游通道占用机动车道摆摊兜售物品的摊贩进行劝导清理,消除占道经营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确保该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 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举行庆“七一”升国旗仪式

    为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增强广大党员民警的爱党热情,弘扬共产主义精神,7月1日上午,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举行了庄严隆重的升国旗仪式。

  • 新密市委统战部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钱靖元:以亲人的名义

    “哎,你不能这么走。”“哈哈,为啥不让我这么走,您想悔棋?”“你确定了?那就将......”第一次见到钱靖元时,他正在贫困户郭万家里陪老人下象棋。看到我们的到来,钱靖元很无奈地冲我们说:“这姜还是老的辣,哈哈。”从不被信任吃闭门羹,到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难以分开,聊天中,钱靖元和我们聊起了和他帮扶的贫困户之间故事。

  • 新密市畜牧局驻村第一书记裴耀东扎根大山情系扶贫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去年4月,新密市畜牧局干部裴耀东被选派到袁庄乡槐阴寺村任第一书记,从那一刻起,他就下定决心,要与这里的广大群众和山山岭岭作伴,共同描绘脱贫攻坚的美丽图景。

  • 新密市水务局驻龙泉村第一书记白建铭:真抓实干 驻村如家

    跑项目、谋发展,入农户、讲政策,召集会、听良策,从村头忙到村尾,从白天忙到黑,这是新密市水务局驻平陌镇龙泉村第一书记白建铭工作的缩影。“水利局的白书记就是中!”,每当看到白建铭匆忙的身影,龙泉村的乡亲们都会由衷地称赞。

  • 新密白寨镇西腰村党支部书记丁慧锋:无私奉献 造福家乡

    在新密市、二七区、荥阳市三地交界处,有这么一个村子,这里的村民喝的是甘甜可口的深井水,吃的是健康营养的果蔬菜,住的是灿然一新的小高层,走的是宽阔平整的水泥路,这个村,就是白寨镇西腰村。

  • 大山为他作证—记新密市畜牧局驻袁庄乡槐阴寺村第一书记裴耀东

    近日,他又住院了,他累倒在了脱贫攻坚一线,他就是新密市袁庄乡槐阴寺村第一书记裴耀东。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去年4月,裴耀东被选派到新密市袁庄乡槐阴寺村,从那一刻起,他就下定决心,要与这里的广大群众和山山岭岭作伴,共同描绘脱贫攻坚的美丽图景。

  • 身残志坚奋力脱贫 “羊倌”刘进有的酸甜苦辣

    凌晨两点钟,新密市苟堂镇付家门村的一处山沟里,刘进有与他的妻子还未入睡,不时有几声“咩咩”传入耳中。这里是刘进有的羊圈,之所以这么晚还待在羊圈,是因为一只母羊临近分娩,为了照顾好母羊与将要出生的小羊羔,他必须时时刻刻守在一旁,不敢有丝毫松懈。

  • 新密市牛店镇开展“三单联动”技能培训

    6月26日上午,120人“三单联动”技能培训班在新密市牛店镇月台村启动,参加此次培训的主要领导有劳保所所长李玉杏、月台村村支书魏耀增、村级协办员徐巧锋等。

  • 不还款被强制腾房 夫妻俩当场履行58万

    “法官,你看!我们把钱带来了,这下不拍卖我们房子了吧?”“是啊,我们知道错了,把房子还给我们吧!”6月27日上午刚上班,一对夫妻就来到了新密市人民法院的执行大厅,将手里提着的袋子放到了执行法官的办公桌上,然后从袋子里掏出一捆又一捆的现金,足足摆满了半个桌子,整整58万元执行款。执行法官立刻进行清点,并为他们办理相关手续。同时,法官的一句话让他们俩都红了脸。

  • 新密市曲梁镇开展劳动保障监察日常巡视检查工作

    为有效预防和纠正本辖区内各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违法行为,更好地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近日,新密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联合曲梁镇劳动保障所开展劳动保障监察日常巡视检查工作,深入检查各类用人单位劳动用工情况。

  • 新密警方抓获2名吸贩毒分子 缴获毒品2100多克

    6月26日,新密市公安局通报一起案情,该局多警联动,缜密侦查近3个月,抓获2名吸贩毒分子,缴获毒品2100多克。涉案人李某涛和女友黄某被先行强制戒毒。

  • 老汉肇事逃逸 为躲避处罚找儿子"顶包"

    新密一老汉肇事逃逸,为了躲避处罚,竟找来自己亲儿子 “顶包”,最终还是被新密警方识破。6月23日,肇事逃逸司机米老汉被新密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