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中牟新郑新密 > 正文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安排部署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2018-05-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通讯员 刘坤 雷喜悦 5月17日下午,郑州市委常委、航空港实验区党工委书记马健到龙王办事处原供销社粉碎场、赵郭李黑臭水体治理工地、顺尧拌合站调研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春山陪同调研。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专题会议。

JBJY75vo..png.png

调研中,马健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责任,把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心上,确保空气和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企业要强化环境保护意识,自觉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严格遵守环境保护法律法规。

会议传达学习了5月12日舒庆副省长到航空港实验区暗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指示精神和5月15日河南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调度推进会暨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分析当前我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形势,提炼经验,查找问题,明确目标,全面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我区环境保护工作。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提振精神,聚焦问题,压实责任,继续发扬“争分夺秒、拼尽全力”的港区精神,加大工作推进力度,推动污染防治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坚决守护好航空港实验区的蓝天绿水。一是认清形势,高度统一思想。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各级各部门必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将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采取强有力措施,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严格标准,狠抓工作落实。要严格落实扬尘治理“8个100%”标准,确保全面落实“八个到位”“两个禁止”等要求。持续加大道路清扫保洁力度。严防“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切实加大黑臭水体治理力度。三是压实责任,集中力量治污。要强化督查,推动环保主体责任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环保、建设、城管、公安、交通等部门要建立环境污染防治联动机制。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是本辖区环境保护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推动各项环境攻坚工作落实。

(新郑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航空港实验区,环境,污染,防治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召开解决执行难动员会

    全省、全市法院决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部署会后,4月15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人民法院利用周末时间,召开攻坚克难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大会。

  • 强硬推卸不履行 拘留罚款没商量

    2018年3月,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顺利执行结案了一起劳务纠纷案件。

  •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秋季大执行

    10月12日一大早,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执行局干警正装待发,随着一声令下,“秋季风暴”集中大执行活动正式开始。此次秋季集中执行行动重点是集中执行2017年9月30日前未执结的涉企合同、涉金融、涉民生案件,执行法官带领干警们提前制定了周密的执行计划路线和执行方案,确保本次集中执行行动取得实效。

  •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高效执行 当事人送锦旗致谢

    "作为当事人,通过这个案件,我深刻感受到了法律的权威与神圣,也深深为航空港实验区法院法官的敬业精神所感动,你们是人民群众可以信赖的好法官!"10月节后的第二天,申请执行人李某一大早来到航空港实验区人民法院,将一面鲜红的锦旗送到了执行局,对司法为民的执行局干警表达敬意,诚挚感谢执行法官高效、公正地执行案件,维护了其合法权益。

  • 68名人民监督员齐赞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检察院

    9月7日上午,郑州市人民检察院新任人民监督员一行68名在航空港实验区检察院的邀请下来到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开展视察工作。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