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荥阳4768名高考生奔赴考场 市领导巡视考场考务

2018-06-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沈琰 楚巧霞 牛智瑞)6月7日,一年一度的国考——高考拉开大幕。今年,荥阳市共有4768名高考考生奔赴考场。上午,荥阳市领导王效光、赵炎利、任莉、王殿玉等在教育、公安、卫计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到索河中学、荥阳高中和教体局指挥中心,依次察看考点视频监控室、考务指挥中心监控,对监控设备运行情况、考点应急服务等进行了详细的巡视。

AnqTzVQB..png.png

王效光一行在考场监控室了解考场考务记录

上午9时许,王效光一行来到荥阳索河中学考点,为避免影响学生考试,王效光一行直奔监控室,通过监控视频了解考试情况,了解高考考点的总体情况,察看考场考务工作。

nTOJagUf..png.png

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毅凡向王效光介绍安全保卫等情况

在现场,荥阳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培山就今年高考准备工作情况向王效光一行做了介绍。王效光对高考考务人员一丝不苟、紧张有序的工作情况给予肯定,王效光指出,高考是涉及千家万户的大事,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以对国家、对考生、对家长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高考各项工作。要加强考试过程的监督,严肃考风考纪,做好保密工作,确保公平公正。

据悉,2018年荥阳考区共报名7274人,比去年增加293人,其中普通高招报名4779人,比去年增加802人,对口报名2495人,比去年减少509人。

IcVZGXyx..png.png

荥阳警方派出多组警力保障考场周围安全

其中普通高招915人、对口招生1591人已被单招录取,实际参加高考4768人。

此次荥阳考区共设5个考点,171个考场(合并后实安排163场)。其中普招考点4个,132个考场,分别为荥阳高中、荥阳二高、郑州荥阳索河中学、荥阳实验高中、荥阳一中。

为了保证今年高考的顺利进行,荥阳市政府以及教体局等相关职能部门提前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荥阳市卫计委执法监督所提前组织对高考考点及周边公共场所进行了专线督查检查。荥阳市城市管理执法局采取多项措施,确保高考期间考场周边市容环境整洁有序。荥阳市食药局也提前介入多措并举,确保高考期间全市考生食品安全。荥阳市公安选派专人做好安全保卫、交通管制、巡逻值勤、高考试卷的领取和保管等工作。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高考,考务,巡视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京城路街道开展高考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临期食品要单独设置展架或直接下架,确保考生和老师们的饮食安全。”6月4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食药部门开展高考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时,向该市索河路一超市负责人强调食品安全的重要性。

  • 荥阳“爱心助考”再起航 4768名高考生可免费乘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拉开帷幕,为表达对莘莘学子的关爱之情,助力考生顺利参加考试,6月5日上午9时,由荥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体育局、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共同举办的"爱心送考"公益活动在荥阳市人民广场正式启动,绿丝带志愿服务行动再次启航,传递文明与志愿精神。

  • 荥阳:河长制助推水生态建设渐入佳境

    有效遏制河道渣土倾倒、沿岸违章建筑全部拆除、索河荥阳城区段清淤全面开展……近期,荥阳市通过“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四项行动完成企业排污口治理9个,拆除违法建设7处,清理沿河垃圾32处,不仅保障荥阳安全度汛,而且为水生态修复奠定了基础。

  • 荥阳交警发放助考车贴 限号送考不慌张

    2018年高考将于6月7日、8日举行,很多家长担心路上堵车和限号不能开车的问题,荥阳交警大队公布一个好消息,各位高考生家长,可以放心的接送孩子。荥阳交警,将全力为高考服务。

  • 荥阳市长王效光到高村乡调研三夏生产及脱贫攻坚工作

    6月4日,荥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效光一行深入高村乡新田地种植专业合作社、牛口峪村调研指导三夏生产和脱贫攻坚工作。

  • 荥阳市王村镇:三夏争先行 禁烧各出招

    荥阳市王村镇换届选举工作结束后,忙碌的三夏接踵而至,新的两委班子在王村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开启了三夏攻坚之战。

  • 荥阳市贾峪镇:三个到位筑牢夏季安全防线

    为进一步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的有关要求,荥阳市贾峪镇依托网格,立足实际,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镇域内广大群众安全度夏。

  • 荥阳市城关乡防微杜渐 力赢“三夏”防火战

    “三夏”正当时,全乡麦收忙。经过前一阶段工作的重点部署,荥阳市城关乡麦收工作已进入关键时刻“三夏”,防火工作进入高潮。

  • 荥阳市交通局地方海事处专项整治“三无”船舶

    为认真贯彻《荥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黄河湿地治理活动现场会的通知》精神,消除“三无”船舶重大安全隐患,建立规范的水上交通安全秩序。荥阳市交通运输局地方海事处联合汜水、广武等相关部门于5月28日—6月2日对我市沿黄管辖水域进行“拉网式”巡航排查。

  • 荥阳市豫龙镇领导干部督导“三夏”工作进展

    6月3日上午,荥阳市豫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向辉带领镇相关工作人员到辖区内兴国寺等村田间地头查看“三夏”工作开展进度,及各村巡防队、值班安排、人员到岗、后勤保障等情况,听取各村“三夏”生产及秸秆禁烧情况介绍。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