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荥阳市检察院举行“关爱祖国未来”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8-05-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辛俊峰)5月30日上午,荥阳市人民检察院在荥阳市第八小学开展了“关爱祖国未来”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荥阳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市团委、教体局、妇联等社会各界人士共11人和200余名小学生共同参与。

uxhZipqf..jpg.jpg

荥阳市检察院开放日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首先由荥阳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青山致辞。随后,检察干警为孩子们送来了防治校园欺凌的情景剧及配乐故事课件《谁都不能欺负我》。

课堂上,同学们听到了耳熟能详的动画片哆啦A梦中的大雄和总爱捉弄大雄的胖虎和阿福的故事,检察干警以《大熊成长逆袭记》情景剧向师生们再现了由一系列真实的小案例改编而成的校园成长故事,教会了同学们防治校园欺凌的小妙招。为加深孩子们的印象,检察干警根据讲课内容设置了不同的小问题,提问环节气氛很活跃,学生们纷纷踊跃发言,并获得了精美的礼品。

TljB8MyK..jpg.jpg

检察干警教授同学们防治校园欺凌的小妙招

在接下来的座谈会上,荥阳检察院专职检委会委员王玉香首先介绍了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并承诺将不断创新普法宣传形式,继续通过生动活泼的法制课、浅显易懂的宣传展板、丰富有趣的专题片等形式,持续开展普法宣传,全方位维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提升未成年人法治理念。随后社会各界人士分别对荥阳市检察院的未检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现场共征集意见建议20余条。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市,检察院,开放日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豫龙镇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部署会

    5月29日下午,荥阳市豫龙镇组织党政领导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部署会,贯彻落实环保部关于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会议精神,进一步动员全镇上下提高认识、凝心聚力、决战决胜、全力打好大气污染攻坚战。

  • 荥阳市豫龙镇组织安全生产大学习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相关文件精神,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5月29日下午,荥阳市豫龙镇组织班子成员召开党政联席会议,集中学习安全生产上级相关文件精神。

  • 荥阳市刘河镇强化巡查督导 确保“三夏”生产顺利进行

    5月28日上午,荥阳市刘河镇组织农办、经济办、督查办等部门深入各村对“三夏”生产及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

  • 荥阳市城关乡多措并举战“三夏”

    一年一度的“三夏”大忙来临,荥阳市城关乡以防火禁烧为重点,多措并举,确保“三夏”安全生产。

  • 荥阳市刘河镇“草根”大舞台 百姓展风采

    傍晚的王河广场,一群小学生在台上放声歌唱,一曲《发奋读书做栋梁》展现出青少年奋发向上的决心。在台上演出的是荥阳市刘河镇刘河小学的孩子们,这群孩子将他们对歌唱的热情展现的淋漓尽致,孩子们纷纷表示:“能登上这样的家乡舞台,给了我们在家乡父老面前展示自己的机会。”

  • 荥阳严打非法医疗美容行为 拒绝“危”整形

    为进一步净化医疗美容服务市场,5月29日,荥阳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在市人民广场开展“美丽 从拒绝非法医疗美容开始”主题宣传活动。

  • 荥阳市高村乡立足“三早” 备战三夏

    为切实做好三夏生产工作,荥阳市高村乡多措并举,合理安排,提前准备,精心组织,扎实工作,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确保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任务顺利完成。

  • 荥阳市高村乡党委书记调研黄河湿地生态环境治理

    5月27日,荥阳市高村乡党委书记李占国深入沿黄各村,就黄河湿地遥感监测人类活动检查清理整治工作以及生态恢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 荥阳市城关乡举行新一届村“两委”谈话暨工作部署会

    荥阳市城关乡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从3月8日开始动员,经过两个多月有条不紊的工作,于5月22日圆满结束。城关乡28个村,1个社区95名村支部成员、96名村委成员,82名监委会成员全部依法依规产生。5月26日上午,城关乡新一届村两委集体谈话暨近期工作部署会在乡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 荥阳市开展慢病知识宣传活动

    为倡导市民参与健康生活方式,普及慢病防治知识,5月26日,荥阳市慢病防控创建办公室在市人民广场开展慢病知识宣传活动。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