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登封市人民检察院举办检察日开放活动

2018-05-29  来源:映象网

l6OZ5oKW..jpg.jpg

主题检察日开放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映象网讯(记者 刘少利)为践行阳光检察,深化检务公开,增强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健康发展,5月29日上午,登封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以“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检察日开放活动。

KL4MxwPw..jpg.jpg

与会人员主题检察日开放活动座谈会现场

29日上午9时许,“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主题检察日开放活动在登封市嵩阳中学正式启动。登封市人大副主任杨国强、市政府副市长胡优良、登封市政协副主席孟战江、检察院检察长刘文胜,以及市人大法工委、科教文卫,政协社会法制委,政法委、等部门负责人和受邀的省、市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部分学校校长及学生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登封市人大副主任杨国强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登封市人民检察院始终将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作为检察工作当中的一项重点工作,切实将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落到实处,“未检”工作获得了社会好评,希望社会各界都联起手来共筑未成年人无忧成长的一片蓝天。

随后,与会人员与学生们共同观看了视频短片《未检侠》《拒绝校园暴力·我们共同的责任》。来自登封市检察院宣讲团成员生动真实的演说表演把启动仪式推向了活动的“高潮”,现场互动环节有趣,并时时响起阵阵掌声。另外,活动现场还为14个检察官颁发了“法制辅导员聘任证书”并向学生代表捐赠了法制图书。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来到登封市检察院六楼会议室召开“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主题检察日开放活动座谈会。座谈会由登封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席峥嵘主持,登封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彩云就该院2017年至2018年5月未检工作开展情况向与会人员作了重要汇报,并共同观看了精品案件视频《为爱而行》和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

整个开放日活动“阳光、零距离”的向与会人员展示了未检工作开展情况和所取得的成就,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文胜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法律是服务社会的,司法是有温度的,有温情的,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构,在做好主责主业的同时,也应关注社会对法律的迫切要求,并积极回应。校园呼唤法律来保障孩子们的明天,我们检察机关就走进校园,成为照亮孩子们未来的明灯;普法也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只有社会各界人士联起手来,我们才能更好的将法律普及社会的各个角落。

(登封政务新闻热线:15393715999  投稿邮箱:zzwblsl@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登封市,检察院,检察日,开放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登封市公安局崇高路派出所严查辖区“飞线”

    自登封市防火安全委员会下发的登防安<2018>22号《关于进一步明确居民楼院消防安全工作职责的通知》以来,登封市公安局崇高路派出所民警迅速开展“电动车充电”专项治理,深入辖区居民楼院张贴消防宣传知识,并采取扣押充电器、拆除飞线等措施,并处罚了一部分违法行为人。

  • 登封市卫生防疫站:发挥行业优势 夯实健康脱贫基础

    健康是脱贫的基础,为提高贫困村居民整体健康素质,减少慢性病危险因素和患病,减轻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对贫困户造成的负担,登封市防疫站结合实际,充分发挥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优势,制定出《登封市东华镇券门村慢性病危险因素综合干预实施方案》。

  • 登封市徐庄镇召开国家卫生镇届满重创工作推进会

    5月25日上午,登封市徐庄镇组织召开国家卫生镇届满重创工作推进会,镇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镇直单位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 登封市徐庄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河南省、郑州市第六次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和登封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精神,近日,登封市徐庄镇在该镇政府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 党员活动日 登封检察院开展道德大讲堂活动

    为弘扬公仆精神,强化干警公仆情怀,坚定其“永远做人民公仆、时代先锋、民族脊梁”的忠诚信念,5月25日,登封市人民检察院举办以“人民在我心中才是公仆的道德”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 登封市颍阳镇举行2018年上半年扶贫就业招聘会

    为落实上级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拓宽辖区劳动力就业途径,登封市颍阳镇于5月22日上午,在青田联华广场举行2018年上半年扶贫就业招聘会。该镇党委书记雷新亚、纪委书记焦慧选到现场指导工作。

  • 登封大金店镇文村小学迎来“爱心团”

    5月22日上午,河南普泽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公益自驾之旅”暨“心希望 信未来 东风悦达起亚爱心世界杯公益行”走进登封市大金店镇文村小学,提前向孩子送来了儿童节礼物和祝福。

  • 登封市工商质监局开展“世界计量日”系列宣传活动

    5月20日是第十九个世界计量日,今年世界计量日的宣传主题是“国际单位制SI的量子化演进”。登封市工商质监局紧紧围绕这一主题,精心筹划,充分准备,创新宣传形式、丰富惠民内容,开展了系列计量宣传、计量服务和市场专项整治活动。

  • 登封送表卫生院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5月19日是“世界家庭医生日”,为增加辖区群众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内容的知晓度和影响力,合理引导群众观念,提高群众参与签约的积极性,5月18日下午,登封市送表矿区卫生院邀请登封市中医院内科、眼科、五官科、颈肩腰腿痛科专家及该院签约团队,在送表街文化广场进行家庭医生签约宣传及义诊活动,主题是“我承诺,我服务”。

  • 登封市公安局开展“三电”主题宣传活动

    为有力推动登封全市“三电”及输油气管道设施安全保护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三电”及输油气管道设施安全保护意识,5月17日上午,登封市公安局联合国家电网、三大运营商、广电共同在迎仙阁广场组织开展了“三电”设施安全保护宣传活动。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